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孩不愿去幼儿园的原因

小孩不愿去幼儿园的原因

相信让孩子去幼儿园应该是每个家长都头疼的问题,甚至很多家长一直不敢面对让孩子去上幼儿园的事情,很多孩子一去幼儿园就会不停的哭闹,而作家长的面对不愿意上幼儿园的孩子,会变得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究竟小孩不想上幼儿园的原因有哪些?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一、小孩不愿去幼儿园的原因

1.对新环境不熟悉

上幼儿园之前,孩子一直生活在熟悉的环境里,一家人整天围着他转。到了幼儿园就不一样了,孩子发现自己是只是班级里的一份子,必须遵循集体的规范,想要的东西需要与人分享,想吃的点心,玩具都需要排队,上课需要遵守遵守秩序,不能随便讲话,到处都是限制,孩子会产生心里的落差,为了逃避,他们便会哭闹,不想上幼儿园。

2.缺乏安全感

孩子从小生活在父母身边,待在父母身边,孩子会有一种安全感,离开家长等熟悉的人前往幼儿园,是对孩子心理的一次巨大挑战,他会用所能利用的一切手段来对抗这种不理解幼儿心理的安排行为从而达到满足他安全心理需求的目的。

3.自理能力弱

很多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穿衣服,吃饭都是家长帮忙,自理能力较弱,然而幼儿园里穿衣吃饭去卫生间自己来收拾自己的东西。对于自理能力弱的孩子来说太吃力了。另外,由于自己达不到老师要求的,比别的小朋友显得笨心理会有挫败感,会有强烈的心理压力,便不再想去幼儿园。

4.受到同伴的欺负

有些孩子难免会被排挤,变成大家欺负的对象。时间久了,孩子便会产生逃避心理,表现为不爱讲话,总是一个人玩儿,孤独感强烈。

二、小孩不愿去幼儿园怎么办

1.分开的时候要果断

每天送宝宝去幼儿园前就应该和他说好,送到幼儿园后爸爸妈妈就会离开。而且到幼儿园以后家长也一定要这样做,千万不要难分难舍,这样宝宝感觉到家长的不舍,就更想用哭闹来留住你。

2.及时鼓励孩子的进步

当孩子在幼儿园取得了一点进步,如学会一首歌,一支舞,学会写自己名字父母应及时鼓励。鼓励形式可以是送他一个小礼品,在家人面前大声表扬等等。通过这种方式,孩子会深刻体会到幼儿园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成就感,加深对幼儿园的情感。

3.教给孩子一定的交往技巧

在幼儿园中,孩子和孩子玩在一起的时候难免会有冲突产生。父母要有意识地教孩子学会使用一些礼貌用语,如请谢谢对不起,大方地向别人问好等。孩子说话时,教他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愿。

4.在孩子面前正确评价老师

老师在他们心目你中的地位很重要,父母应该帮助他们维护老师的形象。私下里再与老师交流孩子的表现和情绪。记住,理智的父母在孩子面前总是维护老师的形象,而不是相反。

三、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1.保证孩子规律的作息

规律的作息会让孩子再回到幼儿园时,很容易感到不适应。

2.不要一到家就给孩子恶补

幼儿园都是按照作息时间表进餐,饭量充足、营养齐全。如果假期里在家暴饮暴食,一则孩子会不习惯幼儿园里的伙食,影响食欲,二则容易生病,甚至影响正常发育。

3.不要哄骗孩子去幼儿园

哄骗孩子一时会奏效,但孩子发现自己上当后,会感觉到非常的不安,逐渐失去安全感,家长的威信大打折扣。

听说!看完文章关注点赞转发的男生后来都变成吴彦祖,女生都变王祖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