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夏天可以吹空调吗

宝宝夏天可以吹空调吗

在炎热的夏天很多的家庭都开了空调,那么宝宝夏天可以吹空调吗?如果可以吹,在使用空调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吹空调注意的事项:

1、要预防空调综合征,首先必须加强空调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定期检查空调器的过滤膜,并及时更换;空调器中的冷却盘要定期清洗;房间内最好装有负氧离子发生器。 长期生活在空调房里的宝宝,父母要保证他们每天有一定的日照时间。安装空调的房间要防止空气污染,定期开窗换气,必要时也可用药物喷熏消毒。

2、有些父母喜欢将空调机调到很低的温度,以为这样更凉快。其实,室内外温差越大,宝宝的身体越难以适应,容易感冒生病。所以一般以控制在27摄氏度左右为宜。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比室外低3℃~5℃为佳。另外,夜间气温低,应及时调整空调温度。

3、生活在空调房里,孩子可能会感到口干舌燥,这是空气频频更换带走水分的结果。父母要让宝宝多喝些开水。同时,还要加强对干燥皮肤的护理。

5、限定空调时间。即便天气很热,也不要整天开着空调,更不能让它冲着宝宝吹。带宝宝外出前半个小时,最好将空调关上,打开窗户,使室内通风。注意:即便是开着空调,最好也把窗户开一条小缝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

6、空调开放的房间,时间一长宝宝会感觉稍微有点冷。这时有经验的妈妈们会选择给宝宝穿着纯棉材质的短袖和七分的中裤,或者给宝宝加一件衣服并且给宝宝穿上袜子。防止宝宝着凉和肚子痛。

7、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定时给房间通风,至少保证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钟。大人应避免在室内吸烟。如宝宝是过敏体质或呼吸系统有问题,可在室内装空气净化机,以改善空气质量。

其实宝宝在空调房里时间久了极易得空调病,那么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患了空调病?

1.观察宝宝日常状态。妈妈每天应至少量一次宝宝体温,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是否出现咳嗽、鼻涕等症状。

2.注意宝宝的饮食和排泄状况。如果宝宝出现饭量减少,不好好吃饭的状态,或是排便异常,家长们就要多留心了,情况严重的要迅速就医。

宝宝得了空调病怎么办?

当宝宝体温升高,出现感冒发烧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家长也不要太过紧张,听从医嘱,多给宝宝喝白开水,可以使用退热贴物理降温。不要遵循老办法,用捂被子的方式退烧,家长应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通过宝宝出汗的方式来达到降温退热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