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花生下奶太有效了

生花生下奶太有效了

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下奶的问题,生完孩子之后遇到了下奶的问题,这可把很多妈妈都急坏了。不用担心,今天介绍一些快速催奶的食疗方,各位新妈妈赶紧来试一下吧。

花生: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1、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花生炖猪蹄(不怕油腻的话用五花肉效果更佳)、排骨花生汤等都是不错的催奶菜肴。

2、家里有豆浆机的话,还可以打成花生糊或者花生芝麻糊,效果也很好,每次喂奶前喝一碗,效果是很明显的。

3、不只是花生,豆类都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不过用黄豆的话比较寒凉,每次不要吃太多,需要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4.花生和猪放锅里炖汤,少放一点盐,很是下奶,很快就是奶涨的感觉。

5.喝花生猪蹄汤、鲫鱼汤、墨鱼汤来帮助下奶的。

6.花生和黄豆打的豆浆也具有一定的下奶作用。

催奶的食物有以下这些:

牛奶、豆浆、小米粥、鸡汤、肉汤、鱼汤、虾肉、猪蹄、花生、黄豆、黄花菜、鲤鱼、鲫鱼、墨鱼等。

生花生下奶还是熟花生下奶

生花生补血效果更好,还有养胃的妙用。每天吃生花生要适量,不要超过50克。因为花生含脂肪较多,消化吸收缓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里生长,常被寄生虫卵污染,生吃之前洗净再拨皮,以免引起寄生虫病。

奶粉营养确实不足。孩子吃妈妈的奶身体的免疫力好,不易生病。猪脚、花生确实有下奶的功效。如果妈妈的奶水不足,可以用这两样食材放在一起熬汤喝,不仅可以催奶,对妈妈还有美容的作用哦。平时煮稀饭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方一些花生豆,这样的豆子稀饭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清淡不油腻,可以防止慢慢发胖。建议在晚上吃较好。

产后下奶的注意事项

1、加强宝贝的吮吸

有些妈咪分娩后,由于开始胀奶时没有及时让宝贝吸吮,后来再胀时,奶水就无法流出来了。宝贝吃奶后,妈咪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咪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其实妈咪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贝吮吸的次数。一般情况,妈咪应该每24小时喂宝贝至少8次以上,每次在乳房上吸吮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当然也要根据宝贝的需求来喂。宝贝只要饿了就喂,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至于宝贝吃的奶是否足够的问题,可以检查宝贝的尿片,只要1天至少换6次以上,1个月宝贝体重增长500~1000克,就表示宝贝吸吮的奶水量足够了。

2、避免服药

哺乳期内,作为新妈咪一定记得不能乱服药。因为有些药物和食物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如抗甲状腺药物(如果合并有甲状腺功能亢进需要治疗用药,哺乳期应该继续用药,应征求医生意见,根据用药量决定哺乳问题)、山楂等。生病时,最好去看医生,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3、加强营养,均衡饮食

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都来源于妈咪的体内。喂奶时,妈咪每天大约要消耗2100~4200焦耳的热量。妈咪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会直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因此,均衡摄取各种营养是很重要的,它们包括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5大营养元素。哺乳妈咪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这方面可从奶类、鱼、禽、蛋、瘦肉或豆制品中摄取,蔬菜及水果也应适当摄入,哺乳期的营养与妊娠晚期的营养一样。

产妇不下奶?告诉你10大快速催奶方

食疗方一、

取当归10克、黄芪5克、通草5克,每天用这三味中药煮成一碗药汁,在给产妇做的各种食物中都加上一勺,这样中药的气味不重,又能起到补气血和通乳的作用,同时,这三味中药的用量不大,适合身体虚弱的产妇调补,而且不易上火。

食疗方二、

猪蹄两个,花生、黄豆、红枣各一两,放入砂锅内,加水,再加入生姜、盐、料酒,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炖至熟烂。经常食用可起到补血、开胃、通乳的功效。

食疗方三、

鸡一只、黄芪半两、生姜3~5片,将鸡洗干净切块放入锅内,加入黄芪、生姜,大火煮沸后改成小火煮一个小时,熟时加盐。常吃能增强体质、止虚汗,并治疗产后缺乳。

食疗方四、

黑芝麻适量,炒后研碎,小猪蹄煎汤冲服,每日3次,每次30克。增强体质,治疗产后缺乳。

食疗方五、

羊肉250克、猪蹄1000克,加入葱、姜、盐一起炖熟。食肉饮汤,每日一次,连食3~5天。能够加速新妈妈出乳。

食疗方六、

鳝鱼一斤、瘦猪肉半斤,放生姜5~8片、葱一根、蒜10瓣,再加入盐、酱油、糖、醋、料酒,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炖至熟烂。经常食用可起到补血、补肾、祛肾寒的作用,也可以治疗腰酸腿疼、四肢无力、缺乳。

食疗方七、

猪小排一斤、金针菜半斤,将猪小排洗净后放入清水中煮沸,然后捞出,倒掉锅中的水,再放入小排和洗净的金针菜,加水适量,放入适量的生姜片、盐,用大火煮沸后转为小火炖,至排骨熟透为止。此方适合夏季催乳时食用。

食疗方八、

羊肉一斤、山药半斤,将羊肉洗净,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然后捞出,放入一个干净的锅内,加水适量,投入生姜、盐,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半小时后再加入去皮后切成块的山药,继续炖30分钟。此方能温补脾肾、益气养血,对于产妇的进补和催乳都有很好的效果。羊肉还可以和当归、生姜一起炖,当归放半两,补血、催乳的功效更强。

食疗方九、

花生米60克,红糖30克,黄酒50克,先将花生米煮熟,再放入红糖、黄酒略煎一下,食花生饮汤。此方可以加强孕妇体质,加速催奶。

食疗方十、

鸡蛋3个,鲜藕250克,加水同煮,去蛋壳,汤、藕、蛋一同服用,连服3~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