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每天早上洗头好吗

每天早上洗头好吗

每天早上洗头好吗?每天早上洗头的危害有哪些?现在大多数人都是早上起来洗头,每天出门前先洗个头,其实头发洗多了并不好,而且每天早上洗头对大脑的刺激性很大,甚至还会引起记忆力下降等等。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个早上洗头有什么危害吧。

现代人总喜欢早上洗头,让后可以在上班的路途中慢慢的吹干头发,并且能够在公司以最好的状态示人,殊不知,早上洗头其实对身体并不好。

早上,人们刚起床,从身体和精神上都还处于恍惚的状态,血液循环缓慢。

洗头时,水流会刺激皮肤,让血液循环急剧的加速,有时候会有头部充血的感觉,让人感到不舒服,对脑血管也有较大的冲击,因此,早上并不适合洗头。

很多人觉得,头发一天不洗就会变得油腻,总觉得不舒服,总想每天都洗一次头,但是,天天洗头是不好的。

诚然,天天洗头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持头发的干净清爽,但洗发水对于头发有一定的伤害,每天洗头,就意味着你的头发每天都会接受洗发水的摧残,久而久之,发质自然就会变差。

同时,所谓水至清则无鱼,天天洗头会破坏掉头皮表面保护头发和头皮的油脂,对头发和头皮都有很大的伤害。

早上洗头对大脑的刺激很大,经常早上洗头对大脑的刺激会引发大脑记忆力下降等很多问题,大脑经常经受频发的刺激还会引发其他难以想象的问题,大脑是我们重要的器官要好好保护。所以每天早上洗头不可取。

早上最好不要洗头,因为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头发还没有擦干的话,头部的毛孔是处于开放状态的,那么就比较容易感染风寒,轻者也会患上感冒头痛。

如果长期早上洗头的话,还会导致大小关节的疼痛,甚至肌肉的麻痹。所以,如果迫不得已要早上洗头,那么一定要擦干之后再出门。

正常人每平方厘米头皮组织中分布着144192个皮脂腺,这些皮脂腺每天都在持续不断地分泌油脂。

头发清洗后,过4个小时,油脂就会重新布满发丝,令头发显现自然的光泽和弹性。

头发不需要天天洗,特别是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洗头频率应依季节和发质而定。

夏季和油性发质者,可每天洗发1次,但未必每次都用洗发水,少用吹风机;中性或干性发质者,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周三四次。

什么时候洗头好呢

一般认为,中午和下午是洗头的好时机,这时候空气温度高,水分蒸发快,能够快速的吹干头发,而且身体活力高,适宜洗头。

但现代人中午和下午通常并没有空闲时间洗头,因此,晚上洗头是较好的选择。

晚上洗头应该注意要在睡前将头发晾干,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要在要睡的时候才去洗头。

因为当湿润的头发在空气中不断蒸发水分的同时会带走头皮的温度,让你的头部受寒,容易引起感冒。

头发天天洗好吗?

天天洗头,可以最大限度上保持头发的干净清洁。但是,这样其实对头发并不好。首先,洗发水的频繁使用,会一定程度的伤害的头发。

同时,天天注意洗头发,虽然清洁了,但也同时清洁到了头皮的一些天然保护的油脂,使得头发与头皮失去了天然的保障,是对头发的保护有很大的伤害的。

所以,建议大家隔天洗一次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