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样的人不能吃榴莲

什么样的人不能吃榴莲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吃榴莲,榴莲的营养成分非常的高,被称之为是水果之王,但是榴莲不是什么人都能够吃的。那么什么样的人不能吃榴莲呢?

一、喝了酒的人不适合吃榴莲

榴莲中含有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使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也就是说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谢成对人体无害的乙酸。喝酒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可是榴莲却抑制了这种酶的产生,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二、热性体质不适合吃榴莲

榴莲是热带水果,属于燥热之物,热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吃。榴莲如果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所以,热性体质吃榴莲会对病情恢复没有好处。

热性体质:热性体质包括阴虚性体质和湿热性体质。属于热性体质者,多形体 消瘦,精神易于激动,小便短少或黄,大便干燥或秘结,畏热喜凉,五心烦热或日哺微热,喜食冷物或冷饮。

三、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榴莲

榴莲糖分较高,约为13%。糖尿病患者吃榴莲后会导致血糖急剧升高,不适合食用。

四、皮肤病患者不适合吃榴莲

榴莲性质热而滞,用于虚寒进补。而皮肤病一般都与温度有关,热性大补更容易出红点。所以,患有皮肤病的人是不适合吃榴莲的。

五、肾病患者不适合吃榴莲

榴莲中含钾多,肾病患者吃了以后会加剧肾脏负担,以免引起高钾血症。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吃榴莲不能吃海鲜

虽说普通人不会吃榴莲的时候品尝海鲜,但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海鲜是寒性食物,榴莲则相反,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导致肠胃严重不适~呕吐腹泻神马的。主要就是螃蟹,大家千万要注意。

2、吃榴莲不能吃上火食物

这个说法是小编听来的,据说吃榴莲再吃茄子会上火。这里小编不是很赞同,不仅仅是茄子,吃榴莲的时候应该禁止食用N多温热性食物,比如其茄子啦,韭菜啦,而不是仅仅拿茄子说事~对茄子太不公平了~

3、吃榴莲不能喝牛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的热量非常高,而吃榴莲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负担(肾病,糖尿病患者禁止进食榴莲),如果吃了榴莲后又大量饮用牛奶,很有可能猝死。类似的事情不是没有过,大家可以关注最近的新闻。

也有人说吃榴莲的时候喝牛奶没问题,但是这样肯定不健康,热量太高了。

榴莲的最好搭档是被称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轻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气,保护身体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