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山竹吃多了会上火吗

山竹吃多了会上火吗

山竹看一点都不像水果,但是山竹却是真正的水果,山竹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经常吃山竹的好处有哪些呢?很多人认为山竹营养价值高就会多吃几颗,其实山竹不能吃多,山竹吃多了会不会上火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山竹吃多了的坏处

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竹可生吃、榨汁、做沙拉、制作罐头等。

吃山竹的好处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吃山竹注意事项

山竹含糖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应不食;含钾较高,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少吃。另外,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

山竹的营养价值

在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都盛产新鲜的水果,但被人称为果后的山竹每半年只产一次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

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另外,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含蛋白质,可以用于病后调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吃多了不会上火,山竹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健康人群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就足够了。

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山竹含糖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山竹含钾较高,故肾病及心脏病患者要少吃。

虽说山竹吃多了不会上火,但是山竹吃多了容易因此便秘,所以一定要适量食用。

山竹吃多了会怎么样?

1、山竹吃多了会便秘: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

2、山竹吃多了会肥胖:山竹含糖较高,吃多了容易肥胖,所以怕胖的人最好不要吃。

3、山竹吃多了会中毒:因为虽然正在研究中的氧杂蒽酮被指出可能有抗病效果,但过量摄入此物质会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

氧杂蒽酮的一种-倒捻子素有显着的抗氧化性,已广泛用于药品中,但过量服用会对线粒体功能有毒害作用,损害呼吸作用,造成乳酸酸中毒。

专家表示,山竹富含蛋白质、糖质和脂类,主治脾虚腹泻、口渴口干、烧伤、烫伤、湿疹、口腔炎。

山竹果肉性寒,因此食用易造成上火的榴莲后,可食用山竹去火,但不宜多吃,且肾病患者、心脏病患者、糖尿病者慎食,湿热腹痛腹泻者不可食用。

吃山竹每天最多三个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

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山竹有如此多的益处,难怪深受人们喜爱。不过,虽然一般人都可食用山竹,但每天吃3个足矣。

山竹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山竹含糖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人应不食;它含钾较高,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少吃。

另外,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汤等寒凉食物同吃。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

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

另外,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食谱推荐:

1、山竹哈密瓜汁

材料: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做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功效:益智醒脑、改善健忘。

2、蒜蓉鲜虾蒸山竹

材料:山竹250克、鲜虾250克、蒜蓉少许。

做法:山竹浸软,以果肉垫底;鲜虾用蒜蓉拌好,放上面;材料一起蒸5分钟即成。

功效:润燥、清凉、解热。

3、山竹生菜沙拉

材料:山竹2个、番茄1个、苹果1个、生菜1棵、沙拉酱。

做法:山竹去皮去籽、番茄切薄片、苹果去皮切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功效: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

4、山竹黄瓜汤

材料:黄瓜200克、山竹20克、冰糖适量、清水4杯、南北杏各少许。

做法:将黄瓜、山竹、南北杏、冰糖及清水放进炖盅内,加盖,原盅隔沸水炖一小时即成。

功效: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中医认为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对平时肝火旺盛、皮肤不太好的孕妇,常吃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温馨提示: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