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离婚男人的心理弱点

离婚男人的心理弱点

总是说离婚给女人带来的伤害不小,但其实离婚对男人带来的影响有时候是不次于女人的,一般离婚的男人心理都会有些弱点!那么离婚男人的心理弱点是什么呢?

一、时刻准备再离婚

虽然离婚让人痛苦,可人心是有免疫力的,时间也是治愈创伤的最好良药。一旦离婚的男人走出失败婚姻的伤痛,他就将痛苦抛到九霄云外,反倒对内心的自由和无拘无束更多了一份坚定。所以,假如你和他有矛盾,他就很难再妥协着凑合着过下去,因为在他看来,离婚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二、走一步看一步

还有一种男人也不全是因为感情的因素而离婚的,是那种因为出轨而导致内外交困,不知道怎么选择的男人。但同样是有种受制于人的心理,索性用离婚来选择解脱,对于离婚后的生活会怎么样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是错也不知道,反正走一步看一步,到时候再说。而当当情人和老婆两者无法权衡,无法选择的时候,男人会因为暂时的盲目而做出一些令他们后悔的决定。

三、心存前妻阴影

男人离婚后的心态会仍然想着妻子,这当然对再婚有影响,不知不觉容易想起前妻,甚至竟然会有比较,除了前妻抛弃他这一条,也许在他心里,前妻还是最好的,这样的男人当然有点痴和迂,但确有这样的男人,比较念旧,总也走不出前妻的阴影,对再婚自然也心存顾虑。

四、对出轨执迷不悟

有一些出轨男人属于理直气壮类型的,这一方面是因为男人本身品质的问题,另外一方面是感情正处于热烈的时候人不能完全理智思考。对于这种出轨男人,你还真没什么好办法,你越阻挠,人家爱情的动力越高,所以离婚对你和他都不失为好的选择。

五、不敢放开来爱

不敢放开来爱男人离婚后的常见心态。这是一种综合心理在作怪,对女人不信任调适过来,潜意识却总有些疑虑,前妻的某些影响也多少存在,还可能有些许的不自信,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男人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却爱得有点拘束,爱得不够放开,爱得不够酒脱,这当然不是后来的女人想要的,冲突再次发生,男人有时就又怕这一次的婚姻可能不稳定,于是可能干脆选择放弃再一次的婚姻机会。

六、对自已没信心

男人离婚后的心态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有的男人因为妻子的无情抛弃,从此变得对自已没有信心,如果人一旦失去自信,那么就算再优秀也会自已也看不到自已的优点,甚至可能把一切归根于自已没做好才导致妻子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