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们为什么都爱抽烟

男人们为什么都爱抽烟

大多数的男生都喜欢抽烟,觉得这样可以解闷,烟草能够给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其实小编觉得并不是这样,长时间抽烟对身体并没有好处。那么你知道男人们为什么都这么爱抽烟吗?

成熟的男人抽烟,有的时候是为了社交的场合,大家都抽,你不抽显得跟大家不一样,不好谈事情,不抽,心理上会给别人格格不入的感觉,所以一般男人都以递烟表示亲近,可以成为开始话题的借口。

还有就是,如果一个男人不愿意回答某个问题,或者需要思考,他们会借故点颗烟,把嘴占上,腾出时间来思考。点上一颗烟,抽一口,这个时间,足够他们把问题考虑圆滑再来回答你的了!这个情景应该是很多见,但是却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是一个男人抽烟的伎俩!

第一、吸烟可以调节人的情绪。吸烟以排忧解难。人生坷坷绊绊,就难免会有困难产生。当遇事感到为难想办法怎样处理时,或有不愉快的感觉时,吸烟可以排忧解难。常见有的人痛苦时,爱躲在一边抽闷烟,情绪激动时,还会连续猛抽烟。

第二、最主要的是来自朋友、同学、同伴的压力、互相影响、互相鼓励吸烟,互相敬烟。例如,同学在聚会娱乐时,朋友敬烟,又不好意思拒绝,在这种情况逐渐形成,这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青少年在一起时抽烟更厉害的情况。

第三、有的人吸烟,为的是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拿出一盒漂亮的高档香烟,取出一个精致的打火机,叭嗒一声点着香烟,叼着名牌烟的洋洋得意之意,令自己愉快。或随手扔给别人一支中华,施舍者为自己显示的阔绰感到无限的满足。

第四、吸烟以掩饰自己的某些心理。在一些尴尬和紧张的场合,很多人会下意识的摆弄身边的小玩艺;这种时候吸烟便可起到转移注意力的作用。

第五、吸烟为应酬社会交往。初次见面,敬一支烟表示对别人的尊重与礼貌,就有可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现在吸烟也是一种男人之间沟通的桥梁。见面不管抽不抽烟,第一时间递上一支。

第六、吸烟以享受香味。因为烟的味香、味好,吸烟的人可以享受到这种美味。女人搞不懂男人抽烟就像男人搞不懂女人为什么喜欢逛街一样。如果你是或者你男朋友是一位抽烟爱好者,时不时的提醒一下,如果身体垮了,啥都没有了,只要健康还在那你就拥有一切。

有人说做男人是很累的,当男人是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活得很潇洒,想干什么,用什么,做什么全凭自己的想法,可潇洒的背后透着沉重的寂寞与不解,于是不余余力的去追寻自己生命的另一半。

其实女人也是一样的。而当男人有了自己的女人以后,就多了种无形的压力,这也许是当男人遇到了女人的时候,才学会了什么是责任吧。男人要挣钱,为事业打拼,更多的时候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自己的女人和家庭。

谈恋爱和结婚必定涉及到经济等等种种原因,肯定会有不顺心的时候,而万一种种不顺心像约好了似的同时袭来时,那只有郁闷了。这就是大多数男人为什么喜欢吸烟喝酒的缘故吧,吸烟喝酒是会上瘾的。

有报道说:男人的寿命要比女人短6年,而吸烟,喝酒,咖啡等男人钟爱的东西又会严重影响男人的胃、肝、心、肾等器官。也许男人一开始也不愿意吸烟,可是在郁闷或思考的时候,男人发现原来烟酒是最好的朋友。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总会不自禁的吸上几根,喝上几口,用来排解郁闷。

当他们吸烟时,香烟中的尼古丁瞬间就能进入血液,使大脑内神经系统产生一种快乐激素,它能够缓解人紧张、抑郁、烦躁等精神状态,人体持续长期的摄入尼古丁,大脑内神经系统会逐渐对尼古丁的刺激产生依赖,这就是吸烟者对香烟上瘾的主要原因,也是香烟难以戒断的根本原因。但是小编在这里不得不说一句,吸烟有害健康,还是少吸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