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老干妈辣椒酱都有哪些种类

老干妈辣椒酱都有哪些种类

陶华碧也被称作老干妈。作为一种经久不衰的辣椒酱,老干妈品牌,可谓在国内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品牌,在80年代,陶华碧研制出一种独特风味的辣椒酱,老少皆宜,很多儿童,学生都能就着一点老干妈拌饭吃。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老干妈辣酱都有哪些种类。

而如今,老干妈已经走向国际化,据说在美国已经卖到80元一瓶,而在国内仅仅10元就能买到各种风味的老干妈,被人津津乐道的同时也形成了老百姓心中的良心企业。

老干妈的品种口味:

风味豆豉、风味油辣椒、风味辣子鸡、辣豆瓣干煸肉丝、风味水豆豉、风味腐乳、红油腐乳、风味糟辣椒、火锅底料、香辣菜、辣三丁油辣椒等。

老干妈辣椒酱的做法

材料:菜油两大半碗,豆豉一饭碗满,干辣椒一饭碗满,灯笼干辣椒半饭碗,郫县豆辨酱两大匙,花椒一匙半,八角三颗,干辣椒半饭碗,郫县豆辨酱两大匙,花椒一匙半,八角三颗,料酒两大匙,糖四大匙,黑酱油两匙,两大匙,糖四大匙,黑酱油两匙,味精一匙

做法:豆豉用温水泡十五分钟(去盐份)沥干水分,再分出一半搅

1、豆豉用温水泡十五分钟(去盐份)沥干水分,碎成豆豉面一半留原粒备用,碎成豆豉面一半留原粒备用,干辣椒与灯笼干辣椒用搅碎机搅至九成碎备用,花椒,八角,搅碎成粉状备用。九成碎备用,花椒,八角,搅碎成粉状备用。

2、热锅将菜油用中火烧至中热(油开始流动时)转为小火即热锅将菜油用中火烧至中热(油开始流动时)下花椒与八角粉炒出红油(大约八至十分钟),再依次将郫县豆辨,下花椒与八角粉炒出红油(大约八至十分钟),再依次将郫县豆辨,),再依次将郫县豆辨豆豉与干辣椒碎下锅炒勺后再熬大约十分钟,豆豉与干辣椒碎下锅炒勺后再熬大约十分钟,这时候下料酒后再多熬一个小时,下糖,酱油与味精调好味后再熬半个小时熄火,多熬一个小时,下糖,酱油与味精调好味后再熬半个小时熄火,待冷却后即可装瓶。

制老干妈豆豉风味辣椒酱[豉香辣椒酱]

原料:干辣椒碎250g,干豆豉40g,泡发干香菇5-6朵

配料:10g,葱姜适量,麻椒10g,大蒜1头,葱姜适量,白酒2大勺,味极鲜2大勺,浓缩鸡汁1大勺,食盐1茶匙,食用油100ml

做法:

1、将干净炒锅烧热,放入麻椒翻炒,上色后取出,稍凉用将干净炒锅烧热,放入麻椒翻炒,上色后取出,擀面杖压成花椒粉待用

2、将盐,味极鲜,鸡汁加入辣椒碎搅拌均匀腌制待用将盐,味极鲜,

3、香菇,大蒜,葱姜切成小块,与豆豉一起加入料理机,香菇,大蒜,葱姜切成小块,与豆豉一起加入料理机,加白酒打成豆豉泥分热时加入豆豉泥,4、锅再次烧热,倒入食油。待6分热时加入豆豉泥,使劲锅再次烧热倒入食油。搅拌打散。烧到吱吱冒泡温度很高时加入腌好辣椒碎,翻炒,搅拌打散。烧到吱吱冒泡温度很高时加入腌好辣椒碎,翻炒,等到油炸的噼里啪啦时即可。冷却后装入洁净密封的玻璃容器内!到油炸的噼里啪啦时即可。

营养价值

1.辣酱的主料辣椒具有辛温的功效,可以通过发汗降体温,缓解身体疼痛,散热镇痛的功效,对于我们一些疾病有抵御作用。

2.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多的尝试一下,也利用我们的身体健康。

3.辣酱可以增强我们的食欲,加强消化系统运作,辣椒的强烈辛辣的气味可以有效的刺激我们唾液和胃里的液体的分泌,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肠道系统,有利于我们消化,增强食欲的功效。

4.降脂减肥:辣酱中的辣椒所含的一种辣椒素可以有效促进我们体内的代谢循环,有效抵御脂肪的堆积和形成,这样对于减肥消脂也是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哦。

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目疾、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以及痔疮等患者忌食。

2.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高血压病、肺结核病的人应慎食。

食用效果

辣椒性温、味辛、有小毒,入脾、胃经;

具有健脾胃,祛风湿之功效;

主治消化不良,寒性胃痛,风湿痛,腰肌痛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