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皮肤过敏了痒得睡不着怎么办

皮肤过敏了痒得睡不着怎么办

皮肤过敏了痒得睡不着怎么办?皮肤过敏治疗小妙招有哪些?很多的女生由于天生就是过敏性肤质,或者是高度缺水也会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皮肤过敏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很多朋友经常晚上痒的睡不着觉,那么皮肤过敏我们该怎么办呢?

皮肤过敏小妙招:马齿苋

马齿苋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而现代药理研究显示马齿苋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因此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马齿苋对抗皮肤过敏。

具体做法:将马齿苋洗净后,放入干净的容器中,将马齿苋捣碎后,均匀的敷在皮肤过敏的地方,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连续一个星期即可对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小妙招:淘米水煮沸后洗脸

皮肤过敏患者可以将1000ml淘米水及3大勺食盐共同置于锅中煮至滚沸,熄火冷却后,用该水洗脸,这对缓解皮肤过敏患者的过敏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皮肤过敏小妙招:大豆和蜂蜜

大豆和蜂蜜中含有一种低聚糖,这种成分可以减轻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大豆和蜂蜜减轻皮肤过敏的现象。

具体做法:将适量的大豆捣成大豆粉,然后用适量的蜂蜜将其调成糊状,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脸部即可。连续一个星期,脸上过敏的情况即可好转。

皮肤过敏小妙招:大白菜

新鲜的大白菜具有好的杀菌消炎的效果,当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用大白菜对抗皮肤过敏。

具体做法:将大白菜放入干净的容器捣碎,然后均匀的敷在过敏的皮肤上,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皮肤过敏小妙招:扑尔敏粉末洗脸

这是一种十分简单,且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危害的方法。皮肤过敏患者可把扑尔敏碾磨成粉末状,把粉末倒入准备好的温洗脸水中,搅拌均匀,用该水洗脸,对帮助患者缓解过敏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皮肤过敏小妙招:艾叶

很多妹纸皮肤过敏的时候总是感到皮肤瘙痒,因此这个时候可以用艾叶水洗脸即可缓解脸上过敏的情况。

具体做法:在水中加入适量的艾叶,然后煎成艾叶水。在每次洗脸的时候,将原本用的清水换成艾叶水,用艾叶水洗脸不但可以立即缓解脸上过敏痒的情况,还能对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小妙招:饮用绿豆甘草汤

有许多皮肤过敏患者是因为食用易致敏的食物而引起的,此类过敏患者可以通过饮用绿豆甘草汤来缓解过敏症状。

准备食材:500g绿豆、15g甘草。制作方法:绿豆及甘草同置于锅中,倒入5碗水,先大火烧至滚沸,后改小火熬煮,时长为40分钟,不加任何调味品,熟后出锅。连汤带豆食用。绿豆甘草汤可以帮助缓解症状。

皮肤过敏需注意

停止美白系列护肤品

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必须停止之前的护肤工序。在每次护肤的时候只能用补水的产品,其它美白类型的产品需要停一停,待皮肤过敏情况完全好了以后才能继续进行。

用温水洗脸

在皮肤过敏的时候,需要用温水洗脸。因为皮肤过敏的时候,自身皮肤处于非常敏感脆弱的。虽然冷水可以暂时舒缓脸部,却会延长皮肤过敏的周期。而温水却是最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因此不会给皮肤造成任何负担,有助于对抗皮肤过敏。

用天然护肤品

很多护肤品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例如酒精。因此,皮肤过敏的时候,一定要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这样才可以使得皮肤免受刺激,从而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

芦荟胶代替面膜

其实芦荟胶也具有补水的功效,妹纸们平时很喜欢敷面膜,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将平时敷的面膜用芦荟胶代替,因为芦荟胶除了补水的功效之外,还可以镇静舒服皮肤过敏,这样可以帮助皮肤快速恢复健康状态。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皮肤过敏不可吃冰冷食物

皮肤过敏的时候,不可以吃冰冷的食物。这是因为冰冷的食物容易刺激到咽喉、器官以及肠胃,容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从而加重脸上皮肤过敏的现象。

皮肤过敏不可吃辛辣食物

皮肤过敏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辛辣食物,这是因为辛辣的食物容易散发出刺激性的气味,从而容易刺激呼吸道和食道,也很容易造成脸上过敏的现象。如胡椒、大蒜、辣椒等。

皮肤过敏不可吃咸寒食物

皮肤过敏的时候不可以吃咸寒食物,这是因为咸寒食物里面含有较高的异体蛋白质,很容易激发体内的过敏反应,因此容易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如海带、海白菜等。

皮肤过敏不可吃发物

皮肤过敏不可以吃发物,因为发物都属于非常有营养但却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或者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例如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牛肉的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的需要。但是,牛肉属于发物。在皮肤过敏期间吃牛肉则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

发物有:牛肉、羊肉、韭菜、鸡蛋、黄鱼、竹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