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冬枣有什么好处

吃冬枣有什么好处

秋天最适合吃什么水果呢?小编当然是推荐你吃冬枣喽,首先吃冬枣在秋季不会上火,而且还有益于心脑血管,那么吃冬枣还有什么好处呢?

秋天吃枣好吗?

现代中医药学认为,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不足、血虚症、脏躁症,红枣善治中气不足,脾胃虚弱所致的身体疲倦乏力,食少便溏等。红枣还能养肝排毒、清肝明目。经常服用红枣,可以强化肝功能,补充血液。秋令多食红枣,有利于人们养生、健康、延年。

按照中医食疗养生理论,食疗养生一定要重视养肝,而用红枣煮粥就是养肝的一个好办法。将红枣与百合煮粥,适合晚餐时食用,不但有助于养血补肝,还能改善睡眠质量。

现代中药学认为,大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不足,血虚证,脏躁证及缓和药性等。大枣善治中气不足,脾胃虚弱所致的体倦乏力,食少便溏等症。

用大枣与大米、小米或糯米同煮为粥,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大枣还能养血安神,既可治疗因血虚所致的面色萎黄、头晕目眩、疲倦无力等症,又可治疗因心虚肝郁引起的精神恍惚、睡眠不佳、神志失常等症。

吃枣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好处:枣有很强的抗氧化、抗自由基的功效,有抗衰老、预防癌症的作用。另外,枣含维生素C较多,能够使胆固醇变成胆汁酸,从而预防胆结石的发生。

坏处:多吃以发胖或是得龋齿病,还伤脾,易拉肚子,每次最好掌握在10到30克。

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购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糖尿病人最好少食用,含糖量太高。

既然吃枣有这么多好处,那么同样属于枣类的冬枣,有什么好处呢?

冬枣(亦称雁来红、苹果枣、冰糖枣、黄骅冬枣、庙上冬枣、沾化冬枣)是鲁北地区的一个优质晚熟鲜食品种。冬枣属于鼠李科,枣属。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分布于山西、河北、山东等地。

冬枣一般在阳历10月-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气入寒较早,因此得名冬枣。

冬枣的最大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每100克果肉维生素C含量高达380~600毫克。

冬枣不仅味道可口、皮脆、肉质细嫩、汁多无渣、甘甜清香,而且营养极丰富。冬枣含糖20%~36%;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g冬枣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胡萝卜素1.1mg/kg,维生素B10.1mg/kg,维生素B22.2mg/kg。冬枣果实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冬枣可是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解酒的功能,软化血管的作用,保肝的作用,对心血管病的也有疗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