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慢性咽炎不能吃什么

慢性咽炎不能吃什么

如果你患有慢性咽炎,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该吃的千万不要随便吃。那些辛辣寒凉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一定要注意。那现在小编就来告诉你慢性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这个疾病非常的让人恼火,经常的咳嗽感觉有痰咳不出那种难受真是让人无法形容,而且这个慢性咽炎疾病的特别不容易治愈,平时还总是犯病,而且这个病除了吃药还要靠日常的保养才能够让病情缓和很多,要注意生活习惯最重要的就是饮食,慢性咽炎疾病的患者不是什么都能随便吃的。

1、不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导致咽部粘膜充血,加重炎症。如花椒、辣椒、桂皮、胡椒等刺激性食品尽量少食。更主要的是,慢性咽炎患者要忌烟、酒、浓茶、咖啡。吸烟对咽部的危害极大,因此有慢性咽炎的人必须戒烟。

2、不吃一切滋补、油腻、酸涩食物,诸如猪肉、鸭肉、鸡肉、羊内、糯米饭、黄芪、黄精、麦冬、人参、胎盘、阿胶各种海鱼、虾子、螃蟹、龙眼肉、石榴、乌梅、以及各种粘糯的甜点食品。忌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热的食物,忌过咸食物如咸菜、咸带鱼等。

3、不吃寒凉性食品,如柿子、柿饼、豆腐、绿豆芽、田螺、螺蛳、蚌肉、蚬肉、生萝卜、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荠、罗汉果、冷茶、菊花脑、薄荷、金银花、白菊花、胖大海。生冷瓜果及冷饮。忌食油腻,荤腥,粘滞,酸腥,滋补甘甜食品。

4、不吃油炸性食物:我有个朋友,患有慢性咽炎多年,但是又是一个馋肉的主,每每因为禁不住肉、油炸食品的诱惑,咽炎不舒服好几天,真是有点得不偿失。油炸、油腻等食物,很容易上火,上火就加重咽部的炎症。也有些人因为害怕发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这也是不行的,因为很容易导致身体营养不均衡,体质下降,从而免疫力低下,成为患病的易感人群,很容易感染病毒,加重咽炎。

5、不暴饮暴食:如果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按时按量的吃饭,可以佩带一些容易消化的饼干充饥,以免造成腹中太饿进食太快,造成咽部负担,加重炎症。同时也不要不吃过冷、过热的食物。

6、忌鱼腥虾蟹。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发物,不宜吃鱼虾,鱼虾对风热咳嗽影响最大。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7、忌甜酸食物。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民间有生梨炖冰糖治疗咳嗽的习惯,这种吃法对咳嗽初期是不妥当的。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而一般的孩子不可能不吃橘肉只吃橘皮。

慢性咽炎疾病除了吃药缓解症状,日常的护理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因为如果不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是对嗓子的更加伤害,这样一来就会有更严重的症状更加的不舒服,所以按照文中提到的最好不吃的食物严格要求自己的饮食,这样有了均衡的饮食结构以后,慢性咽炎也好很多,身体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