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都喜欢吃一些酸的,这样比较刺激食欲,而且因为孕吐的原因,吃些酸的也能缓解,很多孕妇的首选都是山楂,但是山楂其实是不能在怀孕的适合吃的。

山楂

很多孕妇怀孕后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有时候会想吃山楂。但孕妇需慎食山楂,因为山楂有引起子宫收缩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有习惯性流产、自然流产以及有先兆流产征兆的孕妇来说,最好不吃为妙。

此外,健康的孕妇如果不小心吃了山楂,量少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量多的话最好还是看医生检查下身体,以免出现意外。

榴莲

孕妇不要把榴莲当成滋补食品大量进食,这是因为榴莲所含的热量很高,大量进食容易造成孕妇血糖升高,孕育出巨大儿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

此外,虽然榴莲富含纤维素,但榴莲进入人体肠胃后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容易引起便秘。且榴莲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因此,爱吃榴莲的孕妇一定要控制好进食量。

1、杏有滑胎作用,且对牙齿不好。

2、吃杏过多会引起上火、拉肚子。

3、吃杏过多极易长疮生疖,引起胃病。

桃子

1、多吃会加重燥热,造成胎动不安,引起流产。

2、桃子吃多了会加重孕妇便秘症状。

3、桃子多吃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腹痛、腹泻。

桂圆

1、桂圆容易上火,会增添胎热。

2、容易引起胃气上逆、呕吐。

3、多吃伤阴,引起腹痛、见红,甚至流产早产。

木瓜

1、孕妇吃青木瓜可能导致流产。

2、体寒孕妇吃木瓜容易腹泻。

3、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