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蜂蜜水晚上喝好吗

蜂蜜水晚上喝好吗

蜂蜜是人们都喜欢的食物之一,最主要的是它老少皆宜,适合所有人群的食用,许多人为了口感,都喜欢制作蜂蜜水来喝,而且众所周知,蜂蜜水在早晨喝可以美容养颜,那么蜂蜜水晚上喝好吗?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专家建议最好不要在睡觉前30~60分钟喝蜂蜜水。因为如果在睡觉前30~60分钟饮用蜂蜜水,饮用后会使血糖快速提高,夜里细胞本来 就缺水,血液黏度相应较高,再饮用蜂蜜水,血液的黏稠度会更高,不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的意外。

特别是中老年人、血脂异常者,尤其不要在晚上喝蜂蜜水,要解渴还是选用白开水更为适宜。

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 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有轻泻使用。

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早晨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蜂蜜水含有一定的糖分,不是以单纯水的形式存在的。饮用后,蜂蜜中的果糖需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这样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如果早晨空腹喝蜂蜜水的话,就失去了第一杯水清扫身体内环境的作用了。

用蜂蜜水作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为机体细胞补充水分,排尿时间相对于比白开水来说要慢一些,排毒的功效也有所降低。此时体内的废弃物没有得到清除,又要接受新的物质,新物质与废弃残渣混合,就会影响体内的代谢吸收过程。早晨空腹喝蜂蜜水好吗?答案是否定的。

早上想吃蜂蜜,最好是在喝完一杯白开水后。饮用完白开水后,体内环境相对洁净了,再食用蜂蜜就有利于发挥其防治功效。为了避免饮水过多饱腹感强影响早餐的食欲,可以将蜂蜜涂抹于面包上食用,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

什么时候喝蜂蜜水最好

早晨一杯蜂蜜水清肠排毒

经常早晨喝蜂蜜水的朋友会发现,基本每天都会厕所便便一次,非常规律,会形成一种习惯,这样每天排毒非常及时。清晨起来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清理肠胃,有助于排除体内垃圾。

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和饥饿。早晨喝蜂蜜,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让一天有充足的精神。

午后一杯蜂蜜水补充能量

每天下午3、4点,正值午餐与晚餐之间,也是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劳的时候,此时机体处于饥饿状态,及时补充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既让混沌的大脑在芬芳香味中有所清醒,还能够补充一些糖分和能量,为接下来两三个小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活力基础。

同时,蜂蜜水还可以与酸奶、果蔬汁等混合食用,使机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

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但是不要在临睡前1个小时内喝。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睡前一杯蜂蜜水,可以帮你舒缓情绪,提高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