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早上吃苹果是金,下午吃苹果是银,晚上吃苹果是铜,这句话深入人心,因此很多人都会把苹果放在早上吃,那么,这句话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1.早起空腹吃苹果

早起空腹吃苹果可以起到排毒通便的作用,而且还能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据研究表明,苹果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苹果里面含有的果胶、纤维素的物质可以起到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因此,早起空腹吃苹果可以止泻排毒素。

2.饭前1小时吃苹果

饭前1小时吃苹果可以减少热量摄入,通常而言,如果想要减肥,可在饭前1小时左右吃苹果,这样减肥效果比较好。这是由于苹果里面所含的粗纤维能让胃部产生饱胀感,这样就可以让人减少进食,减少热量摄入,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调查表明,饭前30分钟吃1个苹果,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

3.睡前

睡前一小时吃苹果,不仅可消除口腔内细菌,改善肾脏功能,还有助于入睡,不易失眠。但是如果睡前是觉得肚子饿才吃苹果的话,就会伤胃。

什么人不能吃苹果过多?

1.痛经患者不宜吃苹果

女性在生理期总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痛经就是其中的一种。女性一但痛经会喝大量的红糖水及食用缓解痛经的药物,虽然在生理期不能食用凉的水果,但多数女性会将水果用温水温一下,然后再食用,主要是为了在经期里补充维生素以达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但这样的想法却是错误的。

痛经时食用水果并没有多大的错误,错误的是将自认为对身体有益的水果给自身补充能量,尤其是在生理期。

苹果味酸,属涩滞,易导致气血瘀滞,月经淋漓不尽。尤其是青苹果,在凉寒的冬季节,容易导致行经天数延长,月经量减少,甚至加重痛经等症状。

2.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很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3.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能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