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奶水不通畅怎么办

奶水不通畅怎么办

很多产后的妈妈都有奶水不通畅问题,遇到这样的问题,妈妈们往往都自己使劲挤,到最后乳房还挤的非常红肿,造成乳腺炎。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奶水不通畅,这其实可能是你乳汁淤积了,奶水不通畅怎么办呢?

堵奶也可以叫做乳汁淤积。就是妈妈在哺乳期间,乳房里面突然出现硬块或小疙瘩。堵奶会涨痛,由于奶水淤积在乳腺管里面出不来,造成乳汁不通,所以很多堵奶由于没有及时处理,造成了堵奶。有些新手妈妈没有经验,在家自己乱揉,造成乳房发红肿,这其实已经是造成了乳腺炎。更有的妈妈就直接发烧了,这是乳腺炎的后期了。假如延误治疗时机,引起化脓也是常有的事。那时候就非去医院不可了。因堵奶引起,所以哺乳期间妈妈们千万要注意:当乳房里面出现小疙瘩或硬块的时候,当无原因地发烧的时候,这就是堵奶了。

引起母乳不通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刚开始哺乳时出现乳管堵塞,宝宝无法吸奶,可能是产妇胀奶、或是胸罩太紧、或是干燥的乳汁堵住了乳头而导致母乳不通的现象。母乳不通怎么办?这种情况下,妈妈可以选择胀奶的那一侧进行哺乳,在喂奶的同时可以对乳头进行适当的按摩可以缓解疼痛,有助于乳管畅通。如果乳房还是不可以哺乳的话,就要停止使用这边的乳房喂奶,去医院检查。

第二,因为胸罩的不合适,也会对乳头造成压迫感,使乳头与胸罩之间发生剧烈的摩擦,从而导致乳管不通,宝宝的奶水变少或者没有奶水喝。这时,妈妈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乳罩,同时要保持乳罩和乳房的清洁、干净,不要使用有香气的肥皂来清洁乳房。

第三,可能有乳头先天畸形的人,就需要在妊娠中期就要想办法矫正。可以每天对乳房进行按摩,常用手牵拉,或是是用吸乳器吸乳汁出来给宝宝喝。

1、就像家里的水管堵了,找谁呢?您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肯定要找水电工了。是的,乳腺管也是一样的道理。只不过乳腺管堵了要靠自己的宝宝,或者找通乳师。

2、有时候因为孩子太小,没什么力气,吸不出奶,可以让爱人帮忙,不要介意太多。可以用中指、食指和无名指不停地揉,使结块的地方让它通畅,再按住乳头挤压,让它有抛物线喷出。

3、一旦发现堵奶了,热敷之后就抓宝宝来吸奶;假如是先涨奶的话,建议先冷敷舒缓,抓宝宝来吸奶潜在热敷下,或者冲个热水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