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有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当女性患了子宫肌瘤,千万不要害怕,因为这算是一种良性病,我们如果遵从医嘱,并且在饮食上注意,都是可以得到控制的。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呢?

一、患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这是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医生建议,对于患了子宫肌瘤的女性来说,饮食调养对早期子宫肌瘤的治疗有辅助作用,在饮食中多加注意,对子宫肌瘤的生长有抑制作用。而最主要就是掌握三项原则:一、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二、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三、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

子宫肌瘤饮食应以自然素食为主。正确健康的饮食对于自身的情绪有正面影响,病情自然会有改善;以高纤、低脂、低糖、素食为主的子宫肌瘤饮食疗法对于肌瘤有减少流血及疼痛的成效,且可使肌瘤纤维缩小。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和女性荷尔蒙有关的都不能进食,否则会帮助肌瘤继续长大,长到一定大小就必须要手术治疗了。

1、不要吃辣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2、热性食物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特性,因此很容易出现有各种不同程度的贫血情况,长期贫血对女性健康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通过食用桂圆、红枣等食物来起到有效的补血功效。但是专家特别提醒,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在患病期间应该尽量的少吃这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如果在患病期间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病症更加严重。

3、发物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出现一些上火症状或者是发炎症状时,很多食物 都是应该禁止食用的,以免导致症状更加严重。而对于女性子宫肌瘤而言也是一种炎症,因此女性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吃 的食物必须要忌口。尤其是一些会导致炎症更加严重的发物,如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这类食物都是患病女性应该禁忌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