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身体感觉很累老想睡觉

身体感觉很累老想睡觉

年轻人本该是精力非常旺盛的年龄,对待什么事情都需要很有活力,不过小编却发现,周围很多的人,包括自己,每天都感觉身体很累老想睡觉,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大脑轻度缺氧

总感觉累,爱打哈欠,感觉总没睡够的朋友们要警惕,这是一种大脑轻度缺氧的状态,夜间睡眠不佳、白天过于辛苦都是这个症状出现的原因。

尤其是日常需要大量用脑的朋友们,建议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不少过劳死的病例都存在日常感觉非常疲惫的问题。

二、贫血

贫血会使血红蛋白偏低,血红蛋白负责将肺部吸进来的氧气输往全身各个部位。当身体组织供氧不足时,人就会觉得疲劳。女性在月经期间或产后,都可能因为失血过多而患上贫血。此外,缺乏铁、叶酸或者维生素B12也会引起贫血。如果你常觉得累,并且浑身没劲、手脚发冷、晕眩,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患上了贫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最好多吃菠菜和红肉。贫血治好了,不到30天疲劳症状就会消失。

三、活动量太少

当久坐不动的人开始运动后,相对于那些一直长久坐着的人更不易出现疲倦感。有这样的神奇的事实:当你运动得越多,身体就会有更多的体力。

建议最好一星期运动4次,一次起码40分钟,当你如此执行1个月后,体力会得到改善的;持续运动6个月以上,你会感觉体力越来越好。假如你已执行了1个月以上规律的运动还有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过还是觉得非常疲倦,那也许是其他部份有问题了。

四、长期服药

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朋友,药物的力量是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的,它能控制我们的神经和肌肉以及内分泌系统,让我们的身体机能长期处于药物的控制信号之下难以自拔。这个时候断药是不现实的,只能是去医生那换几种药物尝试一下了。

五、睡眠不够

每天的睡眠时间过长或者过短,都会引起我们的身体抗争,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工作再忙也要按时睡觉,不让身体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