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鸡肉是我们饮食中很常见的一种肉食,很多人也喜欢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如果吃了都有哪些危害?赶紧的来看看吧。

鸡屁股

指鸡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这个部位肉比较肥嫩,但是这个部位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而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甚至还有致癌物质,却又很难分解,所以毒素一般都会沉淀在臀尖内。人们食用以后危害可想而知,所以一般不要吃。

鸡皮

有很多人都喜欢吃鸡皮,感觉鸡皮很美味,但是却不知道鸡皮对身体健康很不利,这是因为鸡皮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而且鸡皮中的污染物含量也很高。如果是烤鸡,鸡皮中的胆固醇被氧化,会形成胆固醇氧化产物,对人体造成较大危害,如果温度控制不当,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

鸡脖

鸡脖部位的肉比较少,是血管和淋巴腺体相对集中的地方,这些腺体中有动物体内的毒素、饲料中的激素,你都明白的。

鸡肝、鸡肾等等

肝脏具有代谢、解毒等功能,而肾脏担负排泄有害物质的责任,肌胃则将食物磨碎。这三种内脏与一些有害物的代谢直接相关,有害物质可能会在此残留;心脏则没有此类问题。因此,鸡肝、鸡肾、鸡胗、鸡肠不应该频繁大量地食用,不过偶尔食用不必担心。

鸡肉的营养价值

强身健体,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补肾精,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促进智力发育,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