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睡觉头不能朝西

为什么睡觉头不能朝西

床头不能朝西。这句话估计大家都听过,但是这其中的道理却没几个人知道。其实床头不能朝西可不单单是风水问题,这在科学上也有依据。

床头朝西时间长了,会出现什么反应?

1、会经常做噩梦

梦见和别人打架、被人追杀、吵架等等。当您很累的时候,您脾气憋在心里的时候,这种症状会更明显。

这和您床头朝西有关系,其实这是您的身体给您暗示,您所补充的体能开始不够您的正常消耗,您的体质开始变差了。但由于户型限制,很多家里的床只能朝西摆放,根据不同家庭的不同户型,也有不同的化解方法。

2、眼圈慢慢发黑

在休息过程中,因为没有补充好体力,肯定没有办法满足您的消耗,慢慢地,这症状就会显示在眼睛上。

3、小孩儿个子会长得比较慢

睡眠充足,睡眠质量好的孩子比较容易长高。同样,休息时间,孩子在休息过程中还要对抗地球自转的惯性。孩子得到的体力补充肯定会比同龄的孩子少,孩子在同龄人中肯定会相对比较矮。

4、脾气急躁,夫妻间吵架增多

同睡在一张床上,夫妻肯定受到同样的影响,时间久了,肝火会相对旺些。肝火旺了脾气自然就会暴躁。

是不是所有的人床头都不能朝西?

如果您是慢性子的人,因为慢性子导致做事效率低下,可以试试朝正西睡一段时间。当然,为了您的身体,最好不要长期睡。还有一种情况,当你觉得自己有一种与世无争的想法时,您可以床头朝正西睡,您就会有一种危机感。

其实床头不能朝西是有科学依据的!

睡眠是除了饮食外补充体能的最好方法,前提是有个舒服的睡床。同样的时间里,休息方式不同,补充的体力也会不一样,人的精神状态也就不同。

地球的自转是自西向东,床头朝西,睡觉时和地球的自转方向相反,睡觉时补充的体能肯定比其它方位的差。因为要拿出一部分的体力来抵消相对运动产生的功能的消耗。打个比方,你坐在车子前进方向相反的位置,肯定会比顺着车子前进的方向累,尤其是晕车的人,感觉会更明显。

并不是所有人的床头都不能朝西:

第一种情况:您和慢性子的人一起做事,效率很低,可尝试朝西睡一段时间,但不要长期这样做。

第二种情况:如果你有与世无争的想法,但又想有所作为,可尝试朝西睡,给自己提供一种危机感。

床的摆放风水禁忌

床忌四边空虚

风水解说:床适合摆放在卧室的角落里,靠墙的边数越多寄意着主人的靠山越多,朱紫运多,这样就越有利于主人的事业和财运。

科学解读:从习惯上说,人平躺时不轻易看见头前的情况,所以床头宜靠墙,避免露空而减少安全感。

假如睡床的周围也空虚无靠,睡者会感觉自己似乎身处一座孤岛,长久下来,会造成心理多疑、猜忌,以致夜间多梦,睡眠质量降低,日间轻易有精神不振等情况泛起。另外,这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床忌冲门

风水解说:古书《阴阳宅居论》中宅运三要是指卧室忌水,床分歧错误门,厕不顶头,其中就提到了床不能正对着卧室的门。

所谓正对着就是床头靠着门对面的墙,床尾对着这边的门。风水学上以为这种摆放不利于卧者的身心健康。

科学解读:床是供睡觉休息的地方,应该安静、私密,假如床对着大门的话,外面的人很轻易就能看见床上,这样会让睡者缺乏安全感,不能够安心的睡觉,从而影响睡者的睡眠质量,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睡者精神分裂,神情模糊。

床位忌对镜子

风水解说:古人以为镜子是用来照妖精之类的不祥之物的,镜子假如对着床位,人晚上起来时很可能会从镜子中看到一些不好的东西,吓到自己。

另外,镜子照床也轻易让夫妇常翻脸,助长另一半经常外遇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