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尿不湿和纸尿裤的区别

尿不湿和纸尿裤的区别

纸尿裤和尿不湿一样吗?什么区别?

不一样的。纸尿裤就像是内裤似的,在胯骨两端也有扣的地方;而尿不湿呢,就好像是女人用的卫生巾似的。按照功能来说呢,都差不了都少,但是从舒适来说,纸尿裤比尿不湿要好,但是没有尿不湿的透气好。

尿不湿与纸尿裤的区别是存在的,但是尿不湿有的时候也会被认为是纸尿裤,因为它们之间的区别的确有限,下面先来看看它们的共同点。尿不湿与纸尿裤都会选用高吸水性树脂来制造的。

高吸水性树脂是由淀粉和丙烯酸盐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它的吸水性能极好,一般能够吸收自身重量50倍左右的生理盐水,或者自身重量80倍左右的纯净水,所以不用担心小孩子会尿湿裤子。

尿不湿与纸尿裤的区别肯定是存在的,不过也不妨碍它们之间具有共同点。尿不湿与纸尿裤都是采用表面包覆层、吸收芯层和底布的三层结构组成。表面包覆层基本都是采用无纺布面层,透气无纺布能提升内部的透气程度,水蒸气可以流通至外,及时排出湿气、热气,有效减少湿疹发生几率,柔软舒适不刺激皮肤。吸收芯层主要是俘获并快速吸收尿液、分散尿液或通过毛细作用把它扩散到整个芯层中,最终吸收并储存尿液。底布部分大都已经开始采用感觉较为舒适的无纺布。

纸尿裤吸水量大,透气外层并能防回渗,厚薄适宜,能让宝宝觉得舒服;布尿布纯棉、吸湿、透气。纸尿裤的吸水量比布尿布大,但是透气比布尿布差,所以有的妈妈就给宝宝白天用布尿布,晚上用纸尿裤。

尿不湿吸水量比布尿布大,而且比布尿布省事,用完再换新的,不必再清洗;布尿布可以重复清洗使用,但是清洗比较麻烦。

有很多妈妈谈到了纸尿裤与布尿布各自的优点和缺点,并且给出了很好的选购建议,那就是:通过分析纸尿裤和布尿布的优缺点,我们可以发现要方便还是应该使用纸尿裤,但要孩子健康似乎使用布尿布更好。但是何不结合两者的优点搭配使用呢?

其实很早就有专家谈到了选择尿布的问题,专家是这么说的:小儿的尿布应选择棉织品,以浅色半旧被单或白色旧布为宜。

因其质地柔软,吸水力强,易于洗涤及晒干。为使孩子的尿布固定好,可在小儿的下腹部放一条较松的松紧带,把尿布放在松紧带下,松紧带要随着婴儿发育常换,不宜过敏,否则潮湿后易损伤婴儿皮肤,引起感染。

注意事项

有的婴儿在垫尿布的地方经常发生糜烂,这样就应该频繁地换尿布,一湿即换。在洗尿布时如不把肥皂洗净,也会刺激皮肤。要给小儿作用干燥的尿布,当出现皮肤糜烂时,尿布要注意消毒,如日光曝晒、火烤等。塑料、橡皮尿布不吸水,影响通风,易引起尿布疹(红臀),不要与皮肤直接接触。

注意一定要遵照洗涤尿布的五个步骤:1.用肥皂水浸泡后搓揉。2.用流动清水漂净。3.用沸水烫5-10分钟。4.在阳光下晒干。如果阴雨天,用烘干机烘干。5.折叠起来,放在清洁的柜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