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最好

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最好

很多刚生完宝宝的女性朋友们会用产后收腹带来帮助产后修复。但是你知道产后收腹带什么时候用最好?怎么用效果最佳吗?不妨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腹部是产后女性最易导致身体变形的地方,由于腹部在生育过程中过度伸张,造成100%产后女性腹部松弛,这种松弛的腹肌及增大的宫腔得不到及时的复原,极易导致脂肪堆积及诸多妇科疾病的形成,不仅影响美观,更是产后身体变形和诸多疾病的罪魁祸首。

而收腹带具有良好的助缩收腹效果,功能性收腹带不仅助缩收腹效果更好,对产后子宫、产道的复旧,产后恶露的排净,腹痛的缓解等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顺产相对于剖腹产,产妇的身体恢复的较快,那么顺产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医生建议:顺产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好处的,最好是在顺产第三天就开始使用收腹带。

顺产7天后,如果新妈妈需要早早恢复上班,也是可以短时间使用收腹带的,但要注意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两个小时后,就应该解开,放松腹部一会。

而剖腹产不比顺产,产妇产后的恢复比较缓慢而且时间较长。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一般建议,剖腹产妇最好等到伤口大致愈合才使用收腹带。

因为剖腹产伤口一旦感染,对产妇今后伤口的恢复不利。不过有的时候要促使剖腹产妇把痰盂咳出,也会建议剖腹产妇在产后第二天就短时间的使用收腹带。

注意事项:

不要长期使用

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导致血脉不畅,从而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另外,产妇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并易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

另外,收腹带如果太紧的话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甚至还会诱发盆腔静脉淤血症、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新妈妈们千万得注意哦。

新妈妈们使用收腹带时要做到早期使用、间歇使用、松紧适宜,这样才能发挥其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