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长痘痘是胎毒吗

孕妇长痘痘是胎毒吗

孕妇怀孕后皮肤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长斑、肤色暗沉或者长痘痘,偏偏又不能去美容院清理,很苦恼有没有?其实孕妇长痘痘和体内激素有很大关系,完全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那么孕妇为什么容易长痘痘,孕妇长痘痘是胎毒吗?孕妇长痘痘该如何调理?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

孕妇脸上长痘痘原因:

1、激素分泌:孕期激素分泌不稳定是主要原因。皮脂腺受到激素刺激后,脸部比平常更易出油,而且孕妇在生活与工作上的压力又大,若再加上睡眠不足或熬夜,痘痘就会不断地冒出来。

2、皮肤清洁度不够:过多的皮脂淤积在毛囊内,堵塞毛囊的导管,再加上脂肪酸和毛囊内细菌的作用,长出了痘痘。

3、肠胃的状况:如便秘、胃肠不适。

4、情绪不稳压力过大:自我情绪控制能力不强,容易受别人影响,情绪不稳,加上工作生活中压力过大,且持续时间长都很容易造成体内激素分泌不稳定,从而使皮脂分泌紊乱,引发痘痘。

5、睡眠:随着孕期的增加,准妈妈肚子日渐增大,腹中胎儿或多或少都会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影响内分泌的调节,易出痘痘。

6、饮食辛辣造成的内火过旺:吃辛辣食物容易引起胃火旺盛,导致毛孔变粗或滋生细菌,痘痘、粉刺等问题也会加剧。

孕期如何祛痘?

食疗法:孕期的妈咪吃的一般比较好,所以食疗方法很容易去痘痘。这个时期长的痘痘无非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或者激素增多而出,所以吃些对应的事物会很见效,可以吃一些粗纤维食品、水果和绿色蔬菜,因为它们不仅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还有一些事物可以具有锁水功效,进行体内调节,比如:芹菜、苹果、西瓜、玉米、小米等。没有特别的做法,记住不要吃油腻、容易上火的东西,这样既可以护肤还能补充所需营养。

预防胎毒的方法:

1.怀孕期间的饮食结构一定要合理,要多吃一点滋润身体、去除燥热、润养肺部、口齿生津的食物和当季的水果。少吃一些辛辣、油炸或者十分油腻的食物,保证大便通畅。

2.如果孕妇本身是过敏体质,需要去正规的大医院查明自己的过敏原,咨询专家,防止孩子从母体中遗传这种过敏源。

3.孕妇生活一定要规律,休息和劳动相结合,保证体内的平衡,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4.千万不要为了去除胎毒而盲目吃药,其中有些成分不适合孕妇使用,如果盲目使用可能会带来危险,比如龟苓膏、凉茶等。

5.孕妇每天睡眠时间要充足,并且要维持体内正常的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