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奶粉空腹可以喝吗

孕妇奶粉空腹可以喝吗

孕妈妈喝奶粉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孕妈妈们可以空腹喝奶粉吗?孕妈妈们喝奶粉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并不是所有的孕妈妈们都能喝奶粉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孕妈妈可以空腹喝奶粉吗?

孕妇奶粉可以空腹喝吗?

孕妇不宜喝空腹喝奶粉。

奶粉是一种含蛋白质较高的营养品,经常喝奶粉,有益于身体健康。空腹喝奶粉,奶粉不能被充分酶解,其中的蛋白质很快就会转化为能量被消耗掉,营养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奶粉在胃肠通过快存留时间短,其营养成分往往来不及吸收便匆忙进入大肠,徒走过场。

有些人还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这是因为体内生成的乳糖酶极少,空腹喝进大量的奶粉,奶粉中的乳糖不能被及时消化,转而被肠道内的细菌分解,产生出大量气体、酸液,刺激肠道收缩,出现腹痛、腹泻。孕妇本身体质特殊,拉肚子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太胎儿发育不利。喝奶粉之前最好吃些其他食物,或一边吃食物一边喝奶粉,以降低体内乳糖浓度,以利于奶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什么情况下适合选择孕妇奶粉

1、孕吐严重导致营养缺乏的孕妇,建议喝孕妇奶粉补充营养。

2、不喜欢吃大颗粒的复合维生素(大颗粒难以吞咽)的孕妇,孕妇奶粉喝起来更加方便或记性不好,容易漏吃各种维生素、叶酸的妈妈。

3、经常饿醒的孕妇,大半夜不方便起床觅食的。可以喝点孕妇奶粉暖胃也能稍微管饱。

4、身体消瘦孕期体重增长过慢或肠胃吸收差导致孕期体重增长过低的孕妇。

拓展阅读: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孕妇在怀孕初期一般都会伴有一任娠的一些困扰,这个时候可能总是会担心不知道该吃什么好,对宝宝才比较健康,其实呢在初期宝宝才刚刚在生成,我们不用刻意去进补什么的,这样的饮食方式不恰当的,不正确了,但可以采用饮食多样化。

饮食的多样化,这样的话不仅可以保证有充足的热量、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还可以让孕妇的胃口与心情随之变得更加的轻松与愉快,怀孕初期对于食物方面,我们主要注意几点,适当对一些必须物质进行补充,以保证孕胎儿的正常发孕。

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这个阶段,准妈妈并不用刻意让自己多吃些什么,与其每天对着鸡鸭鱼肉发愁,不如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以增进食欲。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

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最后要提醒孕妈妈们一个很重要的事项,那就是胎儿大脑的发育是跟我们孕妈妈的营养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而大脑的育又直接关系到智力的发育,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营养方面的充足,不过我们所说的营养是要科学而合理的营养,不是吃得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