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兰花怎么做宝宝辅食好吃

西兰花怎么做宝宝辅食好吃

现代医学普遍建议宝宝6个月后就不能再进行单纯的母乳喂养了,添加宝宝辅食不仅是为了让宝宝逐渐适应各种食材,也是为了补充宝宝成长发育的多种微量元素。各种蔬菜果汁泥是我们给宝宝添加辅食的首选,比如维生素含量超高的西兰花,就经常被宝妈用来给添加到宝宝米糊里面。

不过随着宝宝长大,乳牙开始生长,你家宝宝有没有表现出非常排斥西兰花了呢?因为尝试了更多的蔬果味道之后,宝宝开始挑食了!这个时候如果还想继续给宝宝食材里面添加西兰花,宝妈就要开动脑筋进行创新了!

不要再单纯的给宝宝添加单一的西兰花泥或者汁了,可以和鸡蛋或者肉一起搅拌添加哦,今天时光菌给大家介绍的这一款宝宝辅食,就能很好的预防宝宝挑食哦,有花有蛋有南瓜,不怕宝宝不吃!

适应月龄:8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食谱名称:西兰花鲜虾南瓜鸡蛋羹

食材准备:鸡蛋一个,鲜虾一只,西兰花2朵,小南瓜一个

做法:

1.先将南瓜沿1/3处切开,用铁勺将南瓜挖空,保留南瓜碗待用,这个做法比较像蒸南瓜鸡蛋羹哦,就是食材有所添加。

2.将西兰花、鲜虾一同入锅,清水煮沸后捞起,煮熟的虾,去头去尾去壳,用牙签去虾线,剁碎,西兰花剁碎,待用。

3.将鸡蛋分离,只取用蛋黄。蛋黄用两倍水搅拌均匀(就是蛋黄:水=1:2),然后将蛋黄液+鲜虾碎和西兰花碎搅拌均匀倒入挖好的南瓜碗中。

4.将装好食材的南瓜碗放入蒸锅,隔水加热,水开后,大火继续蒸10分钟即可!

原本宝宝排斥的西兰花,因为有了鲜虾和蛋黄味道变的更加美味了,宝宝自然爱吃。不过西兰花是容易胀气的蔬菜,可能大人吃着不觉得,但是消化不好的人多吃了肠胃会受罪,更何况是还不到一岁的宝宝,所以建议给宝宝添加西兰花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不要过多哦,而且宝宝食用之后,一定要记得多观察宝宝的反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