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苹果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苹果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苹果手机进水了怎么办呢?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人有很多不小心的事情,那么你知道 苹果6进水还能修吗?那么要怎么修理和之前一样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苹果手机进水了怎么办

科普:手机进水了放大米里真有用吗?

iPhone进水后,请立即做到以下几点:

1.以最快速度把它从水里把它捞出来。

2.立即关掉iPhone。一旦iPhone掉到水里或进了水,请马上断开电源。因为手机的损害往往不是由水本身导致的,而是因为水引发的内部元件的短路,甚至进一步导致元件烧坏或电池爆炸。

3.尽可能的拆掉iPhone一切可以拆掉的部分,像后盖、SD卡、SIM卡以及耳机孔塞等等,以让iPhone里面的水分可以尽可能充分的散去。屏幕保护膜可以不揭开,除非你看到里面有明显的水泡。

4.用布擦干iPhone,尽可能地干,你可以用布(T恤、袜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屏幕、侧面和背面。要特别注意电源按钮、音量按键、静音开关、扬声器、麦克风和音频输出插孔,尽量把所有肉眼可见的水分擦干。

5.如果可能的话,试试用棉签从音频输出插孔和小缝里吸收多余的水分。

做好这几件事后,肉眼可见的水份基本上都去掉了,这时候你可以准备一小袋大米,把iPhone放进米袋子里。这一步的基本要求是:

1.要使用密封袋。

2.可以用任何类型的大米,但应该尽量避免强化米,因为它会留下很多白色残粉,这些粉末可能会钻进iPhone的端口和按钮。

3.耐心等待至少36小时。

等待36小时后,打开米袋子,检查一下iPhone。如果你怀疑iPhone里还有任何残留的水分,请不要接通电源。如果它看起来干燥得还不错,那就像往常一样打开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它会跟落水前没有任何区别!

在iPhone完全干透之后,检查一下它的液体接触指示标。每部iPhone都配备了多个传感器,与液体接触后就会变成红色。如果它们变红了,你获得免费维修服务的机会就很渺茫了。

其他方法:

除了大米可以吸干iPhone里面的水分外,还流传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将iPhone整个浸泡在外用酒精里。保证酒精纯度在90%以上,因为酒精无腐蚀性且比水蒸发的快。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很多的iPhone和平板电脑表层覆有抗油性的涂料,而酒精会迅速侵蚀这些涂层,所以采用这种方法要谨慎。

还有人建议将iPhone放到硅胶干燥剂里,硅胶干燥剂在我们平时吃的零食里面都会有。但是问题是,平常使用的硅胶干燥剂一般在零食打开之后,它的水分吸收干燥能力几乎达到了饱和点。

此外,现在市场上还有Bheestie袋(装满吸潮球的袋子)。不过这需要你提前购买,一般情况下没谁会在家里准备这个东西。据称,这种方法干燥iPhone的速度要比普通方法快7倍。

注意事项:

不要使用吹风机、烤箱、微波炉或者烤面包机。因为这些工具因过热会导致iPhone里的部分元件融坏。如果使用电吹风的话,也请选择冷风档。

不要使劲甩iPhone。表面上看起来这似乎是个好方法,但是实际上存在很大的隐患。因为开始水分也许仅在iPhone的表层,在不停地甩动下,水分很可能会进入的更深。所以不要这样做,使用毛巾擦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