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没胃口的人吃什么菜好

没胃口的人吃什么菜好

肚子饿还没胃口,这种现象在医学上叫食欲不振。很多人想知道没胃口吃什么菜好,小编来给大家列举几种,快来看看吧!

夏天食欲不振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就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确实可以借此机会减减肥。但是,完全不吃晚餐肯定是不对的。

夏季晚餐让杂豆粥唱主角,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粥的热量不高,饱腹感强,确实有减肥效果。

一天中的营养尽量放在早餐、午餐来补充,晚上由于活动量比较小,营养需求少,可以吃得少一些、素净一些,到了食欲不好的夏季,晚餐更不要过于丰盛。

早餐和午餐的饭菜种类尽可能多一些,米饭、面食、肉类、鱼类、蛋类、牛奶、蔬菜、水果等都可以吃一些,保证营养全面而丰富。

晚餐尽量简单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绿豆、红豆、黑豆、芸豆等各种豆类,加上大米、小米、血糯米、黑米,还可以加薏苡仁、燕麦、百合等,各种材料互相搭配,用电饭煲煲成一锅软烂香糯的杂豆粥,晚餐的主食就有了。

没胃口是什么原因

一、因减肥过度而导致没有胃口、食欲不振。有些减肥爱好者常常会有吃饭时没胃口的情况发生,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部分人群常通过不健康的方式来达到减肥效果,例如:过度节食、饭前运动过度、大量使用减肥药等等。

二、作息不规律、吃饭时经常狼吞虎咽,导致没有胃口和食欲。如今社会大部分人群的快节奏生活方式,导致很多人常常省下吃饭时间去做工作,或熬夜加班、上网,饿的时候就狼吞虎咽、胡乱吃完东西垫饱肚子。

因此导致饮食与作息不规律、疲劳过度、消化不好、精神状态不佳等状况发生,而这些往往就是使自己没有胃口、食欲不振的主要因素。

大家都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