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整个孕期玩手机的孕妇对胎儿有影响吗

整个孕期玩手机的孕妇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怀孕后,从先前的忙忙碌碌一下了闲下来,突然觉得好无聊有木有?那么孕期准妈妈都是怎么打发时间的呢?多数人是不是都在玩手机打发时间?那么孕妇整个孕期都在玩手机,会对胎儿有影响吗?孕期如何打发时间?

孕期玩手机对胎儿的影响:

1、辐射增多

许多人认为打电话的时候,辐射最强,实际上是不对的。电池没有电或者是玩游戏的时候,手机都是有辐射的。而辐射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这点大家可以通过医生得到这方面的信息和资料。建议孕妇远离手机辐射是必须的。

2、运动减少

孕妇如果常时间玩手机,依赖手机里的游戏或者是应用APP的话,那么孕妇的活动量就会相应减少。当然,孕妇如果想健康,想让胎儿健康的话,就得多运动,不能一直坐在那里不动,否则这样,会引起身体不适,以及胎儿出现问题。

3、乏力困顿

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盯着一个东西,人容易出现疲劳,乏力,不能控制等情绪。对于孕妇来讲,长时间看手机,玩手机也是一样的道理,这样,会让孕妇出现疲劳,乏力,甚至是头晕,难受等症状,这直接影响到胎儿。

4、引起流产

这个是最严重的,有好些怀孕的女性,因为使用手机不当,例如走路,或者是接听电话扭来扭去,从而造成肚子不舒服,导致引起流产,这种情况是有发生的,怀孕的女性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5、宝宝易患多动症

那么,孕妇用手机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用手机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据有关研究表明,孕妇用手机会增加宝宝出现多动症的几率,孕妇孕期如果经常性的接触手机的话会导致手机的辐射影响到胎儿的脑部发育,从而增加宝宝患多动症的几率。

6、容易吓着胎儿

孕妇用手机对胎儿还会出现吓着胎儿的情况,有关研究人员经过大量实验证明孕妇用手机的时候会因为铃声的响起而吓着正在沉睡的的胎儿,所以间接的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

7、导致胎儿疾病

孕妇用手机还会增加胎儿出现畸形的概率,虽然说现在的手机辐射一般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但是现在市场上手机众多,如果孕妈妈们用的是有严重电磁波的手机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的现象。

孕期如何打发时间?

1、孕育常识

看几本怀孕或者育儿的书籍,育儿方面的书最好中外作者写的都看一下,多了解些不同种类育儿经,为宝宝做好准备。

或者浏览专业网站,比如太平洋亲子网,下载孕育APP,订阅微信公众号了解育儿资讯。多了解一下产前产后孕妇用品,及婴儿用品;规划一下孩子出生后谁来带、怎么带,家里多出一个小生命后夫妻两人的分工。

2、怀孕日记

怀孕日记原本是想把现在的心情写给孩子看的,写了几篇后自个儿回头看都觉得受不了,后来就变成了身体记录本,主要记录:体重、腹围、胸围、血压,还有育儿的一些注意事项。

3、与胎宝对话

如果有胎动了可以跟肚子里的宝宝互动,给ta讲讲故事或者说说话;

4、画画和涂色

画画能够打发时间,培养孕妇情趣,减少孕妈压力。

5、享受音乐

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听一些胎教音乐。孕妇通过欣赏音乐,可调节情绪,产生宁静、舒适的感觉,使胎儿也很快安静下来。

适合孕妇听的音乐应选择那些委婉柔美、轻松活泼、充满诗情话意的乐曲。如中国古典乐曲梅花三弄,二胡曲二泉映月,筝曲渔舟晚歌;西方古典乐曲A大调抒情小乐曲,德国浪漫派作曲家门德松的仲夏夜之梦;现代音乐,如让世界充满爱,啊!莫愁、莫愁,好一朵荣莉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