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眠时间长有什么危害

睡眠时间长有什么危害

有的人在生活中睡眠质量过长,其实这样对身体也是不好的,今天为大家总结了一些睡眠时间长的危害,还有就是不同年龄段需要的睡眠时间,下面一起来瞧瞧吧。

睡觉时间过长有什么危害

损伤肠胃

一般来说人体正常睡眠时间是6-8小时,如果睡眠时间过长,每天超过9小时,身体活动减少,会对肠胃有一定损伤。

胃中的食物消化吸收需要一定时间,但是在吸收完之后,胃中已经没有食物提供消化了,但胃液还是会继续分泌,如果不能按时起床用餐,肠胃发生饥饿性蠕动,而分泌的胃液可能会攻击胃黏膜,对胃造成伤害。

容易疲倦

长时间的睡眠,可能会出现睡了还想睡的情况。这是因为睡觉时间长,会使得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肌肉组织液得不到充分氧气和营养供应,容易感到浑身软弱无力,疲倦。

生物钟打乱导致

可能在平时需要上班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已经形成了生物钟,身体也已经接受了这种睡眠规律。而在周末的时候突然睡一次长时间的觉,会打破自己的生物钟,容易导致偏头痛的发生。

容易引起肥胖

睡觉时间过长一直处于躺着状态,身体虽然进食但是补充的营养物质不能及时被消耗,运动量少会把脂肪等物质存储在我们的身体里,随着时间的堆积容易引起我们人体肥胖状态,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记忆力下降

睡觉时间过长,人会变得比较懒惰,而且因为睡觉的时间太长,大脑休息时间过长,会使得大脑的细胞活性下降,睡眠中枢长期处于亢奋状态,而其他神经中枢则受到抑制时间太长,会使得恢复活动的功能变得缓慢,长期这样,会影响智力,导致记忆力下降。

人体最佳的睡眠时间:

30~60岁成年人:每天睡7小时左右

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时睡眠时间,妇女需要7.5小时左右,并应保证晚上10点到早晨5点的优质睡眠时间。因为人在此时易达到深睡眠状态,有助于缓解疲劳。

建议:这个年龄段的人若缺乏睡眠,多与脑力减退,或压力导致的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有关。

13~29岁青年人:每天睡8小时左右

在这个时间段里面的青少年朋友们是必须要每天睡足8小时的,而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则。必须得要保证夜里面有3小时左右的时间是进入到深睡眠的状态。

平常应保证最晚24点上床、早6点起床,周末也尽量不睡懒觉。因为睡觉时间过长,会打乱人体生物钟,导致精神不振,影响记忆力,并且会错过早餐,造成饮食紊乱等。

建议:年轻人多习惯熬夜,这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且易使皮肤受损,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