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夜里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正常

夜里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正常

很多小姑娘,在生理期期间不怎么想动,就将就着一直躺,还有的小姑娘为了省钱,很长时间不换卫生巾,这样真的可以吗?卫生巾几个小时一次是科学的?夜里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正常?迟迟不换卫生巾有何危害?

在经期,子宫内膜剥脱后致使血窦扩张,为细菌的滋生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如果在这个时候不注意个人阴道卫生,使用不洁卫生巾、经期性生活等,就容易被烦人的妇科病找上门。

一般的卫生巾比较厚,透气性差,而经期本身环境潮湿,适合真菌、霉菌、念珠球菌等滋生繁殖,血液中又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为细菌生长繁殖提供了最好的培养基。

如果一条卫生巾捂得太久容易造成感染,出现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甚至引起上行性感染如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

所以在月经期一定要勤换卫生巾,保持外阴清洁。此外,平时也应做好外阴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裤,保持私密处清洁、干燥。那么,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才正常?

据调查,日本女人在月经期间平均每天更换6次卫生巾,而中国女人仅为3次。女性本身的生殖系统结构又决定了其容易遭受外界致病菌的侵袭,尤其是在抵抗力下降的经期。

甚至有人这样说,中国女性的妇科疾病高发与卫生巾使用习惯不好直接相关。在此要告诫广大女性朋友,因为节省而付出健康的代价是不可取的。

关于卫生巾最佳频率,小编建议如下:

第一天:因经血量大,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之间最好每两个半小时更换一次姨妈巾,睡觉时间最好维持在8个小时内,以免经血过多造成侧漏以及私处封闭时间过久闷热不适。(相当于日用6片、夜用1片)

第二天:一般来说会和第一天类似,但有人却是反的,第二天才是量最多,保持白天3个小时更换一次,所以同上每天不少于6片姨妈巾更换为佳。

第三天:月经量逐渐减少,每隔四小时更换一次,早中晚应各一片,加上夜晚应该是四片为好。

第四天:后续逐渐干净时不要再用常规姨妈巾,太大受热面积也大,量少一般女性会使用一天,其实这样很不好,最好使用缩小版卫生棉或是护垫,这样不仅方便也省去一部分费用,最主要的是面积小又薄不易对女性私处造成潮湿感引发炎症。

看完卫生巾更换时间,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如何挑选卫生巾,卫生巾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有不同的材质,选择以纯棉材质、天然无纺布或进口网面为主要材料的卫生巾产品,不仅保证了产品表面与皮肤接触时,感觉柔软舒适,活动自如,而且对皮肤不会产生刺激,在日常活动中不会因皮肤与卫生巾的摩擦,导致皮肤红肿或擦伤。

优质卫生巾的表层采用柔棉排湿孔等较新技术,其吸水能力是普通棉质卫生巾的2倍;同时,在卫生巾内部均匀分布高分子吸水珠,不仅能有效吸收并锁定水分,还能吸收超过普通巾身原始容量14倍的水分。这样的吸水能力,能最大程度改善卫生巾表面的潮湿环境,减少细菌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