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芒果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吃芒果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芒果是一种非常受人追捧的水果,所以很多人都很爱吃,营养价值也是蛮高的, 那么芒果的好处和坏处你都知道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芒果几乎是人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之一,芒果口味酸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平时经常吃芒果。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禁忌

食用芒果并没有像某些药物一样有副作用,而是有些忌讳的点。正常人食用是没有坏处的,只不过不能多吃,有些病患者不能食用。建议食用量,每天不超过1到2个。

有些人吃芒果会出现脸部浮肿,这是由于对芒果过敏造成的。造成过敏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醛酸、果胶、致敏性蛋白等等,刺激粘膜后都会造成过敏。

正常人吃芒果没有坏处,不过需要注意体质为湿热型的人,应该少吃芒果,因为芒果本身是带有湿毒的,会令人身体冰凉、皮肤变差等等,避免相应症状更加严重,此类人应该禁食。

芒果的过敏因子比较多,哮喘患者不宜多食用,是因为对香气、汁液、果肉等的过敏会直接造成哮喘病发。即使量很少也有可能造成病发,所以尽可能避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