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绝经后吃什么食物

女人绝经后吃什么食物

绝经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女人到了40后以后更要好好的保养自己,40岁以后的女人慢慢的就步入绝经期了,女人绝经后吃些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食物,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赶紧来看一看吧。

女人绝经后吃什么食物

大豆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是从天然大豆中提取的植物有效成分,能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受体相结合,对雌激素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长期服用能够弥补雌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可改善皮肤水分及弹性状况,缓解更年期综合症和改善骨质疏松。

胶原蛋白

女性绝经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从而出现色斑、皱纹、干燥等一系列问题。这个时候可以补充胶原蛋白来达到改善皮肤的目的。

含有胶原蛋白的抗衰老保健品可以补充更年期妇女体内快速流失的胶原蛋白,使皮肤保水度增加提高保湿效果。防止肌肤老化及皱纹,活化细胞机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

钙类

更年期女性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使骨代谢出现负平衡,骨量减少。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出现腰酸背疼等症状。因此更年期女性必须重视钙的补充,防止骨质疏松的发生。

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维生素E

女性绝经后就意味着身体机能开始衰老,此时应补充一些延缓衰老的保健品。

维生素E具有强氧化性,能够有效清除自由基,能抑制过氧化脂质生成,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老化,使每个细胞都处于健康和完整的状态。有助于润肤、除皱、消除色斑,使皮肤细腻柔滑,延缓衰老。

女人绝经后如何保养卵巢,合理饮食加运动:

1.运动锻炼:

进行户外运动以及接受适量的日光照射,都有利于钙的吸收。运动中肌肉收缩、直接作用于骨骼的牵拉,会有助于增加骨密度。

2.合理饮食:

多食用含Ca、P高的食品,如鱼、虾、虾皮、海带、牛奶、乳制品、骨头汤、鸡蛋、豆类、精杂粮、芝麻、瓜子、绿叶蔬菜等。

由于吸烟会影响骨峰的形成,过量饮酒也不利于骨骼的新陈代谢,喝浓咖啡则会增加尿钙排泄、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摄取过多的盐以及蛋白质过量亦会增加钙流失。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形成抽烟、喝酒、喝浓咖啡、高盐饮食等不良习惯。

3.积极检查:

建议每年进行一次骨密度检查,对快速骨量减少的人群,应及早采取防治对策。此外也要注意积极治疗与骨质疏松症有关的疾病,如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脂肪泻、慢性肾炎、甲旁亢/甲亢、骨转移癌、慢性肝炎、肝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