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男人身体这处发臭4个月竟丢了命,这处指的是嘴巴,他经常口臭,结果丢了性命。有相当多的口臭是胃病、胃癌的早期征兆。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有一个个血淋淋的例子!

老张,北京某国有企业中层干部,刚满40岁,因为多年口臭老毛病,导致老伴天天都是满口怨言,并拒绝和他在一起聊天吃饭,更开始分床睡觉。

本以为是小毛病,在辗转多家医院检查后,拿到化验单那一刻,彻底傻眼了,自己居然得了胃癌晚期。医生讲,老张多年口臭就是身体患病的一个信号,长期恶化,没有引起重视,这才最终酿成大祸!

在医院接受放化疗后,身体虚弱了很多,虽然病情好转,可是因为发现太晚,病情太严重,医生已经无力回天了。四个月后,老张在遗憾和无奈中闭上了眼睛,离开了这个眷恋的世界。

那么经常口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医生解释,口臭是指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症状,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产生口气。具体来说,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例如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者缺乏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也可能引起口气。总体来说,多数口气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

1.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2.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3.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