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你知道女人月经推迟的原因是什么呢?女人月经推迟的症状是什么呢?女人多吃什么食物防止月经不正常呢?如果现在还不清楚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月经推迟大部分是因为它

1、月经不调。如果月经不调也是会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的,引起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如体内激素水平的紊乱,营养因素,情绪波动,环境因素,服用药物等都可引起女性月经出现紊乱。

2、手术。如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3、药物。一些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长期服用其它精神性药物也可以引起月经不调。

4、其他因素。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女人月经经常推迟原因大盘点

气血不足:每个月来月经的这几天,女性朋友们的身体正在进行着一场体内免疫细胞、造血细胞的拉锯战,帮助我们加强机体能力。但是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而言,月经周期就可能会相应的延长。

生活不规律:对于现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都市女性很难拥有规律的生活和健康的饮食,而这些都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也会对女性每月的月经周期产生影响,常见的就是月经不规律、变长。

压力过大:生活的压力或者是遇见重大事故,导致情绪大幅度的波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的情绪,如紧张、伤心、兴奋等,导致月经周期变长。

内分泌紊乱:在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身体内部失衡,比如熬夜、饮食不规律、服用药物等,在女性身体上体现出来的结果就是月经的延迟。

女人来月经注意事项大盘点

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且如果你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