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红薯会发胖吗

吃红薯会发胖吗

不少的人对红薯还是很友好的,因为吃红薯有利于身体的排毒,也就有不少的人认为吃红薯可以减肥,但是红薯甜甜的口感却又让很多的人感觉她的热量可能不低。那么吃红薯会发胖吗?到底红薯能不能减肥呢?

红薯吃多了会胖吗

红薯吃多了是不会让身体变胖的,因为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多吃一些既不会导致身体变胖,而且还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中的必要营养,另外红薯还能够让身体有饱腹感,所以可以用来替代米饭,当做减肥餐食用,但是红薯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能会让胃消化的比较的慢,所以建议肠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多吃,以免引起胃部不适。

另外,吃红薯会发胖吗,关键是看你怎么吃,如果用红薯替代米饭、馒头当主食吃,红薯的饱腹感比一般的粮食要强,又富含纤维,消化得又慢,这种食用方法,红薯就具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但要是你将红薯当成零食,吃完正餐之后有额外多吃些红薯,那可能会让你发胖的!

红薯的好处:

一、热量非常低

红薯的热量非常的低,一般来说,现在有很多的低脂肪食品,相比较的话,红薯的脂肪也非常的少,占地脂肪的食品当中红薯属于数一数二的产品。一般来说,100克红薯坊中可能含有的脂肪量仅仅为0.2克,跟大米相比的话,仅仅是大米的1/10。

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我们都知道红薯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的同时,增强胃蠕动,还可以改善便秘,如果老年人经常便秘的话,吃红薯作用非常的大。

三、营养均衡

减肥并不意味着少吃,营养均衡对减肥也是很重要的。红薯含有比较均衡的营养成份,如维生素A、B、C,纤维素以及钾、铁、铜等10余种微量元素。其中纤维素对肠道蠕动起良好的刺激作用,促进排泄畅通;钾元素起到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