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姜对脱发的功效

生姜对脱发的功效

很多人都有掉头发的毛病,虽然不是大病但是最后演变成脱发的也是有的,那么如何治疗脱发?让头发重新长出来?脱发怎么根治?生姜对头发生长有什么帮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你问别人脱发怎么办,或者去看医生,往往对方都会给你一个建议:用生姜抹头皮。为什么大家都这么说?咱不妨自己做个实验:用生姜片擦头皮几下,是什么感觉?你会感觉到头皮有点发麻、发热、发红,这就是头皮明显受到了刺激,皮肤里的毛细血管都充血胀大了。

所以,生姜有很好的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功效。生姜中含有姜酚、姜酮、姜烯酚,统称姜辣素,姜辣素的一大作用就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而血液循环会给毛发带来更多的营养和生长速度,所以用生姜抹头皮来生发是有一定道理的。

生姜片擦头皮

这是最直接的方法,效果也最好。新鲜的生姜直接从中间切开,用切开的部分涂抹头皮,来回擦10下左右即可,每天可以擦2次,等10分钟以后再洗掉。

在洗头发的水中加姜汁

把生姜捣成姜汁,加入洗头发的水中,一盆水一般有个7、8滴就可以了,然后用来洗头,这也是全面刺激头皮的一个方法,但是注意洗头时不要把水弄进眼睛里。

生姜洗发水

现在有不少洗发水本身就添加的生姜成分,不仅国内洗发水添加生姜成分,很多国外洗发水也开始有生姜生发水了,头皮血液循环不好的人可以用用,尽量选择有口碑的大品牌。

醋泡姜

生姜不仅可以外用,姜辣素吃进肚子里也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而且不用担心副作用。醋泡姜是中央电视台《中华医药》节目中推荐的养生极品,既能养胃益脾,也能生发,好处很多。

姜糖

也是以吃生姜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而且还能祛除体内的湿气、促进睡眠,都对头发的生长有好处。吃姜糖、喝姜汤效果是差不多的,但是姜糖更方便,所以推荐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