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后检查要做哪些检查

产后检查要做哪些检查

很多女人以为生完孩子就完事了,但是其实产后还是要做检查的,那么究竟产后有没有做检查的必要?产后检查要做哪些检查?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检查有必要吗

产后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产妇的产后检查,主要是指产褥期检查,产褥期为产妇各系统恢复时期,一些潜在的病变可在产褥期激变(如抑郁症或感染等),同时,也可由产妇及其家人的习俗处理引起病变(如中暑)。

产妇在产后42天进行健康检查,能方便医生了解产妇的恢复情况,主要了解产妇全身和盆腔器官的恢复情况,产妇的饮食进展、睡眠,检查双侧乳房并了解哺乳情况,检查子宫复旧及观察恶露,观察会阴伤口及腹部伤口愈合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异常,防止后遗症,所以抽出一点时间做产后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当然,产后检查也包括孩子的全身体检,也是很有必要的。医生可以看看宝宝脐部的愈合情况、生长发育情况、营养状况及智力发育等方面是否良好。医生还会根据宝宝是母乳喂养、人工喂养还是混合喂养的具体情况,确定宝宝是否需要补充维生素或其它营养成分。

产后检查有哪些项目

1.体重检查

体重测量可以监测新妈咪的营养摄入情况和身体恢复状态,时刻提醒新妈咪注重饮食,防止不均衡的营养摄入和不协调的活动量危害身体健康。

2.血压

无论妊娠期的血压正常与否,产后检查都应该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则应进一步随诊和治疗。

3.血尿常规

患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孕妈咪,要注意恢复的情况,并做尿常规检查。对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孕妈咪,要复查血常规,如贫血应及时治疗。患有心脏病、肝炎、泌尿系统感染或其他合并症的孕妈咪,则应到内科或有关科室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4.血糖的检查

对于孕期有糖尿病的孕妈咪,在胎盘排出后,体内抗胰岛素物质迅速减少,大部分患者不再需要使用胰岛素。胰岛素应减少至分娩前的1/2~1/3,并根据产后空腹血糖值调整用量,如果不能测定血糖和调整用药,就需要定期到医院就诊。

产后检查需要空腹吗

产后检查一般是不需要空腹的,因为产后42天的检查并不复杂,一般不会验血,只做妇科检查和婴儿检查。但若想各个方面都检查一下,需要验血的话,那么就需要空腹了。

人进食会导致血液的很多化学成分发生变化,得不到准确的化验指标。因而不能得到准确的化验值,而只有空腹时间达十小时以上,在不进食的状态下,才能让体内各种物质达到相对稳定和平衡,这样的话食物性因素对血液成分基本没有影响,验血就可得到相对稳定准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