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侧柏叶的功效与作用

侧柏叶的功效与作用

侧柏叶是非常容易见到的一种植物,尤其在城市的绿化上会经常的看到,那么侧柏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如果头发变白了用它有作用吗?下面就赶紧的来看看吧。

侧柏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中文名】侧柏叶。

【入药部位】植物的干燥枝梢和叶。

【炮制方法】侧柏叶:除去硬梗及杂质。侧柏炭:取净侧柏叶置锅内,用武火或中火加热,炒至表面黑褐色,内部焦黄色。

【性 味】苦、涩,寒。

【归 经】归肺、肝、脾经。

【功 效】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生发乌发。

【主 治】用于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下血,肺热咳嗽,血热脱发,须发早白。

侧柏叶治白发偏方

洗法

1.准备好新鲜的野生侧柏叶。

2.淘洗干净。

3.在锅里放上清水。

4.放入适量侧柏叶(6斤水大约150g侧柏叶,还可根据自己的使用调整量)。

5.熬好把水澄清出来,然后直接洗头 不用洗发水,然后在用清水冲一遍,反复使用效果更佳。

擦法

鲜侧柏叶二两,用60度白酒一斤,浸一个月后,每次用少许擦头,半小时后洗头。每日一次,擦完所浸之药为止。头发会慢慢生长回正常,此方乃有乌须黑发之作用。

预防黑发变白发的小妙招

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多入肾,可补益肾精。建议日常饮食加入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黑木耳、黑糯米等等。此外,龙眼、红枣(或黑枣)、深色葡萄可防止掉发。海里的黑色食物海藻类,如海带、紫菜等等,含碘丰富,可使头发有光泽。

不要熬夜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毋庸置疑,以中医观点来看,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血液流经胆、肝,所以此时应让身体得到完全休息,否则肝的修复功能受到影响,无法养足肝血,连带影响头发无法正常生长。

多做运动

要让全身气血运行顺畅,尤其能到达顶端的头皮,规律运动是最好的方法,对经常久坐不动的都市人而言,特别要注重下肢及肩颈部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