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失眠多梦易醒吃什么药

失眠多梦易醒吃什么药

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很多人夜里还会惊醒。然后再也无法入寐,失眠应该吃什么药?安眠药肯定是不能经常吃的,下面小编就推荐个大家几种效果很好的汤药。

建议服用安神补脑液生精补髓,益气养血,强脑安神。用于肾精不足、气血两亏所致的头晕、乏力、健忘、失眠;神经衰弱症见上述证候者。口服,一次10毫升(1支),一日2次。

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很多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于是比较容易出现失眠多梦易醒等睡眠质量不好的问题,遇到这样的问题一定要积极的寻找方法进行治疗,失眠多梦易醒怎么办?

1、夜交藤粥

配方:夜交藤60克,粳米50克,枣2枚,白糖适量。

制法:取夜交藤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克,煎取药汁约300克,加粳米、白糖、大枣,再加水200克煎至粥稠,盖紧焖5分钟即可。用法每晚睡前1小时,趁热食,连服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养血安神,祛风通络。适用于虚烦不寐、顽固性失眠、多梦症以及风湿痹痛。

丹核佛片汤

配方:核桃仁5个,佛手片6克,丹参15克,白糖50克。

制法:将丹参、佛手煎汤,核桃仁、白糖捣烂如泥状,加入丹参、佛手汤中,用文火煎煮10分钟即成。

功效:疏肝理气,解郁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