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菠菜炖豆腐大家肯定都吃过,尤其是小的时候,而且很多人也都很喜欢吃这道菜,做起来也挺简单的,但是在前几年,突然有一种说法是,菠菜和豆腐一起吃,是会得结石的,然后大家都不敢这样吃了。

那么菠菜炖豆腐真的不能吃吗?吃了真的会得结石吗?当时的说法是这样的,说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会引起人体患结石病。

但其实,菠菜本身含有大量维生素,是人体充分需要,如维生素k,在补充钙的同时增加维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沉积入骨骼当中。

富含钙和蛋白质的豆腐,加上富含钾、镁和维生素k的菠菜,正是补钙健骨的绝配。不过关于草酸的问题也确实是存在的,不过这一点是可以避免的。

菠菜里的草酸易溶于水,只要在开水里煮沸几分钟,捞起来,基本上就以去掉大部分的草酸,而且维生素k也不散失。所以在吃菠菜和豆腐时,一定要将菠菜放在水里煮煮,除掉草酸。

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所以焯菠菜不会引起它的损失。然而,维生素K和胡萝卜素一样,需要油脂的帮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汤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放些油。

菠菜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块备用

2.菠菜摘洗干净烫好

3.菠菜切碎,热锅热油煎熟豆腐,放入葱花爆香锅放入菠菜翻炒至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