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绕颈两周怎么纠正

胎儿绕颈两周怎么纠正

胎儿绕颈两周怎么纠正?许多准妈咪做产前检查时如果发现胎儿绕颈都会十分紧张,其实当胎儿绕颈时,他们会自已调节,左动动右动动说不定就自己绕回来了,大可不必太过担心。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注意数胎动,发现异常就往医院跑。下面一起来看看胎儿绕颈两周的注意事项吧。

脐带绕颈两周怎么纠正?

胎儿当有不适感时他会主动运动摆脱窘境,有时准妈在腹部轻轻拍打胎儿时,胎儿会主动向另一侧运动,离开拍打部位。在B超下经常可以看到当B超探头稍用力压准妈妈腹部时,胎儿也会感到压力就会向旁边躲避。

当脐带缠绕胎儿,而且缠绕较紧、胎儿感到不适时,他会向周围运动,寻找舒适的位置,左动动、右动动,当胎儿转回来时,脐带缠绕自然就解除了,胎儿就会舒服地休息一会。当然,如果脐带绕颈圈数较多,胎儿自己运动出来的机会就会少一些。

宝宝脐带绕颈两周可能后面会绕出来,也有可能直到临产还是绕颈两周,那么在平时孕妈要注意一些什么事项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脐带绕颈两周的注意事项:

1、脐带绕颈最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在宫内缺氧,所以孕妈平时要注意数胎动,如果胎动异于往常就要前往医院监测。

2、睡觉时宜用左侧卧位,宝宝会吸入更多氧气,还可以适当运动。

3、平时还需要注意见红,下腹部疼痛等症状,孕妈不要太担心,后期宝宝是会往下为出生作准备的,如无异常是不会早产的。

脐带绕颈一周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脐带绕颈是发生在在孕期中,如果发现有脐带缠绕现象,只要胎儿继续在活动,孕妇就不需要太担心。因为很多时候胎儿会自行解开这种缠绕。

然而缠绕周数多及压迫程度重的胎儿,因脐带缠绕可导致相对性脐带过短,缠绕得紧,就会影响脐带血流,首先就会影响到胎儿氧和二氧化碳的代谢,使胎儿出现胎心减慢;严重的情况甚至可能出现胎儿缺氧,甚至胎儿死亡,处理较为被动和棘手。所以脐带绕颈一周对胎儿的影响还是要根据具体现象来说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