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多吃碱性食物能减肥吗

多吃碱性食物能减肥吗

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人很喜欢吃碱性食物,那么你知道如果在生活中不吃碱性食物会导致会使大脑和神经功能退化,导致记忆力减退。你知道我们要怎么在生活中吃带碱性的食物对我们身体有帮助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一、多吃碱性食物能减肥吗

1、能这是必然的,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蔬菜和水果都有是属于碱性食物,这些 食物都有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和加快新陈代谢,让我们身体更容易吸收营养,同时可以排除体内的废物。

起到减肥和瘦身的作用。同时还可以缓解我们皮肤松弛和缓解衰老症状,同时欧美生活中经常吃碱性食物可以避免血液血液循环慢和保证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2、预防三高

其实大家都知道现在越来越多人患有三高,其实三高被称为富贵病,主要是由于经常吃大鱼大肉引起,那么患有三高的人禁忌吃油腻的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比如:五花肉、猪蹄、烤鸭的皮是禁忌吃的。

要多吃杂粮和蔬菜、水果。不要吃过于精致的食物和经过加工的腌制食品。而水果、蔬菜和杂粮都属于碱性食物。

3、提高智商

含碱性食物都有很多的钙、钠、镁、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生长发育作用,如果缺乏会导致我们生长发育停止,要即使补充促进我们生长发育和体重增长。

酸性食品则含有较多的磷、氯、硫等元素,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摄入过度会导致我们大脑血液粘稠和减缓新陈代谢、造成大脑缺氧、四肢冰冷等等。

4、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状态的人群普遍都是酸性体质,而造成酸性体质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摄入了过多的酸性食品,那么增加碱性食物最好的食物是海带,素有碱性之王的美称,可以预防人体缺钙和纠正内分泌失调和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其次海带可以促进我们体内的发射性大便排出体内,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起到排毒的作用,如果是肥胖的人士一定要多吃海带可以缓解饥饿感和减轻体重。

二、碱性食物有哪些

1、碱性食物:除了五谷杂粮的植物食品还有水果、蔬菜、豆制品、在动物性食品中只有奶制品和动物血注意碱性其他都属于酸性食物

2、强碱性食物:恰玛古、茶、白菜、柿子、黄瓜、胡萝卜、菠菜、卷心菜、生菜、芋头、海带、柑橘类、无花果、西瓜、葡萄、葡萄干、板栗、咖啡、葡萄酒等等。

3、弱碱性食物:腐、豌豆、大豆、绿豆、竹笋、马铃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豆腐、芹菜、番薯、莲藕、洋葱、茄子、南瓜、萝卜、牛奶、苹果、梨、香蕉、樱桃等等。

三、什么是碱性食物

食物的酸碱性与人类的味觉感受无关,只取决于人的代谢物属性。人类在进食后,身体会产生代谢物,如果代谢物的属性是碱性,那么食物的属性就是碱性。

酸、碱性食物并无好坏之分,在营养价值上也不存在优劣区别。对人类来说,两类食物都要吸收,要做到均衡饮食。

四、碱性体质

碱性体质是健康体质,每十个人中,只有一个是碱性体质。多数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虽然在一般情况下不会生病,但患病的几率很高。想要从亚健康状态转变为健康状态的碱性体质,需要做四个方面的努力。

1.饮食控制:这里所说的饮食控制不是指将酸、碱性食物按照1比1的比率来摄取,而是要将比率调整为1:4,即多吃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等。

2.饮水控制:饮食比例有时不容易达成,这时可以尝试通过饮用微碱性的水,来增加体内的碱性。

3.情绪控制: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保持平常心,减少生气、发怒。

4.运动控制:有规律地进行锻炼,强健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