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突然心抽搐是怎么回事

突然心抽搐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心脏停跳感,期前收缩次数过多时自觉心跳很乱或者是心绞痛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呢?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影响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突然心抽搐是怎么回事

通常不引起自觉症状,亦不会引起循环障碍,早搏的症状表现在有的病人可感觉心悸、心脏停跳感,期前收缩次数过多时自觉心跳很乱。

可有胸闷、心前区不适、头昏、乏力、摸脉有间歇等。也有的患者没有明显的早搏症状。可能因期前收缩持续时间较久,患者已适应。

此外,期前收缩的症状与患者的精神状态有密切关系,不少患者的很多症状是由于对期前收缩不正确的理解和恐惧、焦虑等情绪所致。

出现心脏早搏怎么办

心脏早搏很常见,有生理和病理两种,生理性的无妨,病理性的就要查查原因,对症治疗!出现早搏时不必紧张。

应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决定治疗与否。当然,心脏早搏的护理也不能忽视,那么心脏早搏怎么办呢?

1.作息规律

唐嫣出现早搏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超负荷工作,这给我们敲起了警钟。劳逸结合,适当安排工作,注意休息。

晚上宜早睡,不要熬夜,有失眠者,在心脏早搏护理时应额外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镇静剂或安眠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

2.心情稳定

早搏本身并非严重疾病,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情绪稳定,应经常保持心情开朗,这是心脏早搏的护理重要的一点。

避免过度兴奋或忧伤。情绪波动容易诱发早搏的发生。

3.饮食调理

在饮食上对心脏早搏护理应注意:不吸烟,不饮酒,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

少喝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

4.严重者坚持服药

伴有严重心脏病或有明显症状者须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此类药物应按医嘱服药。

在服药期间应注意有无药物不良反应。这是在心脏早搏护理特别需注意的一点。如乙胺碘呋酮、维拉帕米等常用药可使心跳减慢。

如服药后每分钟心跳在五十次以下,应及时停药。安搏律定也容易引起神经系统副作用,如头晕、手指震颤、摇晃等,应慎用。

早搏的症状

早搏可能没有症状,也会有有心悸或心跳暂停感。频发早搏使心排血量降低时引起乏力、头晕及胸闷,并可使原有的心绞痛或心力衰竭加重。

体检可发现在基本心律间夹有提前搏动,其后有一较长间歇。房性早搏的心音和基本心律类似。

房性早搏的第一心音多增强或减轻,第二心音可听不到,早搏引起的桡动脉搏动较弱或扪不到,形成漏脉。

这是心室充盈和搏血量少的结果。早搏呈二联或三联律时,可听到每2或3次心搏后有一次间歇。早搏插入在两个基本心搏之间,称插入性早搏。

听诊可为连接三次较基本心搏为快的心搏。

早搏的原因

1、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过于焦虑,大量吸烟饮酒、喝浓茶,甚至便秘都是发生早搏的原因。但多数人无不适的症状。

或仅仅感到心荡一下,或心脏扭动一下等感觉。频繁的早搏,大多使人感到心悸、胸闷、疲乏等不适。

2、还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早搏:常见的有甲状腺机能亢进、贫血、低血钾、发热等非心脏疾病的病人,会发生早搏。

各种心脏病当然都可能引起早搏,但早搏多见于风湿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心肌炎及心肌病等心脏疾病。

3、发生早搏的原因除以上两点外,也可以通常电图检查将其分辨出来。如果用心电图对正常人作24小时的连续观察。

可能记录到早搏的人会达到70~80%,早搏虽是心脏的不规则的跳动,但早搏并非都由疾病造成。

早搏的危害

我们都碰到过心脏早搏的情况,有时候工作压力太大,或者生活没有规律,又或者思想负担比较重,便会出现心脏也受不了的情况。

心脏早搏常伴有心悸,心脏先是猛的跳了一下,然后就有一段时间没有动静,就好像过了漫长的几百年之后,又终于恢复正常了。

早搏的滋味不好受,那么早搏的危害?我们来听听专家的介绍。

对于年轻人、儿童来说,心脏早搏偶尔发生一次,并没有太大的危害。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习惯上,和饮食上要做一下调整。

毕竟心脏早搏偶尔发生没有什么大事,但经常发生就不好了。

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心脏早搏可能表明了病理性的原因,需要做动态心电图确诊,若有情况应及时治疗。

而连续的室性早搏(5~6次以上)可形成短阵室性心动过速,甚至转变为恶性室性心律失常,是很危险的,经常危及生命。所以患者的家人还要学会一些必要的急救措施。

还有一个需要关注的是孕妇心脏早搏,孕妇由于负重比较大,身体里还担负了一个或者多个小生命的健康。

所以也可能会发生心脏早搏的情况,有的孕妇本身心脏就不是很好,此时最好做动态心电图的观察。

以免分娩的时候发生危险。胆孕妇心脏早搏不会导致胎儿的心脏病,这点请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