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女人

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女人

在这个社会上,情商对于人的交往和相处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女人,更是要有情商,这比智商都重要!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女人呢?

一、心情再怎么遭糕,也会按时吃饭

一个情商高的女人,她一定不会拿自己的身体与自己做对,心情可以慢慢平复,所以,不要拿自己的健康与自己做对。

二、学会划定恰当的心理界限

通俗的说就是告诉别人我是个有底线的新新人类,不是窝窝囊囊的老好人,任人宰割。把界限的底细是不是得透露给对方,告诉他触碰底线的后果是什么。这样一来,别人清楚的底线之后,明白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就会对你做出相应的尊重和理解。如果你一直不清楚自己底线在哪,那你就要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了。也就是懦弱的人要学会有脾气!

三、多打电话问候你的朋友

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一步登天的,就连人脉也不例外,网络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妨抽出几分钟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你的朋友,巩固一下你们的关系。

四、扫除一切浪费精力的事物

精力是微妙的,但也可以体会到明显的变化,比如听到好消息时,肾上腺素会激增,而听到坏消息时,会感到精疲力竭。我们通常不会留意精力细微地消耗,比如与一个消极的人相处、在桌上到处找一张纸等等。有时和朋友所处也是如此相互吸取和给予精力但有些是精力的吸血鬼,他们只会吸取你的精力。这时有两个选择:一是正视这个问题,建立心理界限继续与他们谨慎交往;另一个是减少与这种人交往。我们需要去除缓慢地浪费精力的东西,解脱出来以集中精力提高我们的情商。

五、关系再好,也不会直白地说对方的短处

高情高的女人,遇事会婉转处理,而不会直白地说对方的短处,让对方一时下不了台,就是再好的闺密,也不要直接说对方的短处。

六、学会帮助别人

出来社会工作,每个人都会遇到大大少少的事情,正所谓朋友有难,八方支援当别人有难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帮忙,大忙帮不了,帮小忙,能帮就帮。当自己有难的时候,别人也会帮你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