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经期可以喝红酒吗

女人经期可以喝红酒吗

现在的女性朋友们喜欢喝红酒的越来越多,我们也知道经常的喝一点红酒对女人的身体是有好处的,那么女人在月经期间还可以喝红酒吗?女人在经期喝红酒对身体有坏处吗?经常喝红酒的朋友们你们都知道吗?赶紧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女性经期能喝红酒吗

女性在经期不要喝红酒。

女性经期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大量补充的是蛋白质以及各种营养元素而红酒,虽然作为一种保健酒,但是对于经期女性身体比较特殊的情况来说也是会带来不利影响的。

同样是喝酒,女性引发肝损和酒精中毒的机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说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

基本上,女性体内参与酒精代谢的酶较少,所以分解乙醛的能力较弱。

再加上月经之前受女性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会减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结果使得酒精不能被排泄出去而是变成了酸性物质。

要中和这些物质的话,肝脏就要不断制造出酶,最后,引发肝脏机能障碍的可能性就加大了。

月经来临之前,分解酶的活动能力低下,酒精代谢能力下降。

代谢变缓的话,处于醉酒状态的时间便如长、酒醉感觉更严重。因此,月经前饮酒容易上瘾,以至成为引发酒精中毒的导火索的情况很多。

月经期间喝红酒有危险吗

女人在经期喝酒应要警慎!因为女性喝酒比男人更容易造成酒精伤害,专家在这告诉你建议女性最好不要沾酒,不仅有害自己的身体,而且对以后的怀孕也很有影响哦!

作为女人,即使你再怎么应酬需要喝酒,或者是自己爱好喝酒,无论怎样,自己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少喝酒,多喝水,有助于身体健康。

女人喝红酒的7大好处

1、红酒可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所有这些使人体处于舒适、欣快的状态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2、红酒有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

3、红酒有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4、红酒有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

5、红酒有助消化的作用

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单宁物质,可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肉纤维的收缩,调整结肠的功能。

对结肠炎有一定疗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醇,有助消化,防止便秘。

6、红酒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

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

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7、红酒可预防乳腺癌

最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其中葡萄皮抗癌活力最强。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吃咸食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谨记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喝含气饮料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

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

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纲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吃刺激性食物

月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月经期的妇女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吃乳酪类食物

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过量吃糖

过去不少人认为,吃甜食可改善经期的不适,于是乎红糖、甜饼干或巧克力,几乎已成为女性经期的常备药。

现认为,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血糖急速上升,的确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但血糖一旦下降时,反而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绪容易不稳定。

据英国杂志报道,经期刻意吃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