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葡萄有什么营养价值

葡萄有什么营养价值

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男人面临的健康问题也越累越多,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肾虚情况也越来越多。

因此壮阳补肾越来越称为男性公开的话题,但是关于补肾的药方很多,只是有效的却不多。

有报道称中国男性90%都肾虚,这虽然夸张了一点,但是足以说明一个问题,肾虚已经越来越成为我们所要克服的疾病之一。

补肾要科学,尤其是营养食疗方面,下面就给您介绍两种补肾水果,夏季到来,这两种水果市面上会越来越多哦~

1、葡萄

葡萄有补气血、强筋骨、滋肾液、益肝阴、滋补强壮和止渴利尿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葡萄汁能比阿司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尤其是紫葡萄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能减少凝聚在一起并形成血栓的血细胞即血小板的活动,还不使肾上腺素的含量增高。

中医学也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补气养血、滋肾宜肝的作用。大量医学研究证明,葡萄对肾炎患者的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2、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具有良好的防癌、抗衰老、抗溃疡、抗病毒等作用。

另外推荐大家一个很好的补肾茶饮,枸杞子8-10粒,海萃人参1g。二样材料同入一杯中,用沸水泡6分钟左右,焖泡为佳,饮其水。每天放一次材料,水尽可反复加水泡饮至无色无味后将参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