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解酒的最快方法15分钟

解酒的最快方法15分钟

最近酒驾的越来越多,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拒绝酒驾。但是最近一名昌吉的女子喝酒后驾车上路被交警要求处罚时,女子竟然向交警卖起了萌,女人真是喝大了呀,再次提醒大家切勿酒驾,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些解酒的食物,解酒的最快方法15分钟,分分钟头脑清醒。

解酒的最快方法之豆类食物

1.绿豆解酒

绿豆有清热解毒、止渴利尿的功效,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醉酒后可以用绿豆入锅煮汤服用,能提神解酒,减轻酒精中毒。

2.豆腐解酒

豆腐的大豆蛋白中含有半胱氨酸及维生素B1、B2。半胱氨酸能使酒精中的乙醛分解,迅速排出体外,而维生素B1、B2也是酒精代谢的主要物质,可以减轻心脏和肝脏的负担。所以,豆腐也是解酒佳品。

解酒的最快方法之水果类

1葡萄解酒

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跟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这样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解酒目的,此外,葡萄的酸味还能缓解酒后引起的恶心、反胃等胃部不适症状。

2.西红柿解酒

西红柿也是理想解酒的水果之一,西红柿富含特殊果糖,能有效促进酒精分解吸收,降低血液中的酒精,醉酒后吃几个西红柿,不但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还能消除酒后头晕。

3.梨子解酒

梨子有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酒毒的作用,可以做为解酒的常用水果,醉酒轻者可以一次吃小梨子3-5个,吃大梨子2-3个;醉酒重者可以将梨子榨汁后灌服,解酒效果很好。

解酒的最快方法之饮品类

1白萝卜汁解酒

饮白萝卜汁也是一种解酒的最快办法,可以用生白萝卜1000克,洗净榨汁,稍加热后将汁饮下,每次饮一杯,10分钟一次,饮用三杯即可解去酒气,如果难以接受白萝卜汁的味道,可以添加适量红糖或冰糖,以增加口感。

2蜂蜜水解酒

喝醉之后喝蜂蜜水能够快速地解酒醒酒,因为蜂蜜含有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直接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会加速血液对酒精的代谢速度,分解体内的酒精,起到解酒的作用。而且对于醉酒之后头疼,也有缓解作用。

3芹菜汁解酒

用新鲜芹菜切碎榨汁,当茶喝,连续喝三次(隔5分钟),对于解酒效果不错,尤其是对酒后头疼、脑胀、脸红有特效,因为芹菜中富含维生素b,可以有效地分解血液中的酒精。

小编温馨提示:

大量的喝酒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是对肝脏和胃部的损害,因此,喝酒要适量,最好不要喝醉,喝酒前可以喝杯牛奶,能使蛋白凝固,缓解酒精在胃内吸收,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进而减少酒精进入血液达到肝脏,也没那么容易喝醉。

但是切忌!!!喝了酒!!!少喝水!!!少喝酸性的饮料!!!不要喝冻的!!!!

1、药物方法,吃VC类的药物可以快速缓解胃部不舒适的状态。

2、多吃甜食可以解除体内酸性酒类的作用。

3、多吃干食含有植物糖的五谷杂粮类,少喝矿泉水!!谁是弱酸性的!!

4、如果还是不适的话可以去药品买缓解急性胃炎的药物,缓解胃部压力,但是缺陷就是会造成你胃部胀气或者空腹很饱的错觉。

决明子

决明子对人体的作用十分之大。有保肝护肝、润肠通便、降脂减肥等功效。人们在喝酒之前适当喝点决明子茶,喝酒的时候就可以促进肝脏的新陈代谢,加速酒精代谢,从而减少酒精对肠胃的刺激,对体内的多余脂肪也有很好的分解功效。

葛根

葛根具有清热解毒、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如果患者要喝大量的酒,那么在喝酒之前就可以服下,从而达到解酒目的。如果长期服用葛根,还可以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因此葛根也适合三高人群。

蜂蜜

蜂蜜是能最快解酒的良药。因为蜂蜜含有绝大多数水果都没有的果糖,能有效地分解和吸收酒精,从而帮助人们快速的解酒。同时,蜂蜜还可以在喝酒前饮下,可以保护肠胃和肝脏。

山楂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山楂含有维生素、山楂酸、解脂酶等多种有机酸物质。其中解脂酶可以在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从而促进人体肠胃中那些不易消化的肉食消化,从而有助于胆固醇转化,以此达到健脾胃、解酒、消脂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