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比较卫生

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比较卫生

女生大姨妈期间使用卫生巾是为了更好的活动,工作。但是在这期间,外阴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令人好奇的是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比较卫生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人来大姨妈的时候,往往是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相对来讲身体和外阴的抵抗力就比较弱,细菌或病菌就会很容易的入侵身体。

在大姨妈来临的期间,由于经血的缘故,外阴就会保持湿润环境,有利于细菌,霉菌,病毒的生长和滋生,卫生巾使用的时间长,更换不及时就会导致病菌蔓延生长。

此外,卫生巾是由纤维(吸收速率及能力快)、聚脂纤维及尼龙(保持表面干爽)组成。因为是由多孔式及低密度的聚乙烯组成,能使经血迅速渗入内层,同时保持触面干爽。而且质地柔软,吸收力良好。

可吸收本身重量数十至百多倍的水分,吸收后经血藏于巾,尤其月经期间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更加脆弱,因此,要特别注意避免卫生巾感染。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选透气性好的产品,卫生巾一定要勤快地更换,一般是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当然,也要勤洗澡,保证私处的清洁,更好的避免异味。

医生还建议:月经期间不宜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应该多吃水果、蔬菜、豆类,饮食清淡,身体也会随之清爽起来。

此外,有些女生习惯长时间用护垫,觉得可以使得私处更干净。一般用护垫是在月经的前后两天,这样更加方便、实用、清洁。

但是阴部的皮肤与嘴唇的皮肤构造相似,理想的环境都是:不可以太干燥,也不可以太湿润。如果长时间封闭得太严实,湿气聚集,就容易滋生病菌,造成各种健康问题。所以卫生护垫平常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

在使用卫生巾时切记:

1、慎用药物卫生巾,以防过敏。

2、拆开卫生巾前务必洗手。

3、卫生巾不要放在卫生间里。我国多数卫生间是暗卫,终日不见阳光,又多潮湿,很容易滋生霉菌,污染卫生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