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近视不戴眼镜的后果

近视不戴眼镜的后果

近视眼已经成为了许多年轻人非常头疼的现象,由于戴眼镜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因此许多人就不愿意佩戴眼镜,那么近视不戴眼镜的后果有哪些呢?

1.眼睛近视不戴眼镜的话,会加重眼睛的疲劳

虽然儿童的睫状肌的调节能力是比较强的,但是一直处于痉挛状态的话,眼睛疲劳只会加重近视度数的加深,如果一直这样的话,眼睛视力下降会比较快。

2.眼睛的集合能力的调节是去平衡,会影响视力的正常发展的

如两眼度数相差太大,如果不配眼镜的话,有些孩子的眼睛会逐渐发展成斜视,有些则一只眼睛的视力被压抑,时间久了,那只眼睛功能也就得不到发展。

3.导致眼睛的视功能发育受到阻碍,造成视力低下

孩子不配合适的眼镜的话,眼睛如果一直处于事物模糊的状态下,眼睛没有得到足够的光线的刺激,会导致眼睛的视功能发育受到阻碍,造成视力低下,即使成年后,矫正视力,视力也不会特别好,而且即使做激光近视手术的话,视力也难以得到提高。但是如果是裸眼视力不好的,但是戴镜能够很好的矫正视力的,做过激光手术的,一般是能够恢复到理想视力的。

4.拉长眼球前后径,严重的还会引起弱视

经常眯眼看东西,会导致上下眼睑长期压迫眼球,而且眼外肌的过度牵拉,会拉长眼球前后径。一些严重屈光不正的,不及时配眼镜的话,还会引起弱视。

既然近视眼不带眼镜会有这么多的伤害,那么我们该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己的眼镜远离近视的烦恼呢?

1、站在某处,找一个比较远的树和一棵近一点的树,然后观察近处的树一会儿,再观察远处的树一会儿。这个方法有调节眼睛肌肉,放松的作用。观察的时候要尽量多看树的细节。

2、手掌搓热,捂在眼睛上,反复做,这样也是放松眼睛,而且很舒服,这个动作随时随地都可以做。

3、日光浴,天气晴朗时,闭着眼睛,对着太阳,让光线透过眼睑,刺激眼细胞。我们近视的人都对光线很敏感,一遇到强光就会眯眼睛或者斜眼。这样做是可以提高我们眼睛对光线的接受能力。

4、晚上,天上有星星的时候,就数星星,用眼睛去找星星,但不能老盯着一颗星星,这样眼睛会产生疲劳。

5、坐着或者站着,眼睛先平视前方,然后眼睛做上下左右运动,让眼珠尽力朝着每个方向拉伸,每个方向停留几秒就可以。我们近视后会发现眼睛都变形了,这个方法可以把我们的眼睛在调节回正常的形状,也有助于恢复眼睛的聚焦能力。

6、多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缓解眼睛疲劳,这个是随时都要做的。我就是结合这几个方法,每天有空就做。因为我比较闲,所以每天都花蛮多时间做,也许是因为这样我的视力才会有这么快的进步。大家如果没有太多时间,也要每天抽点时间来做,估计时间会长点,但肯定也会有所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