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古代基本都是近亲结婚

古代基本都是近亲结婚

古代近亲结婚的现象很普遍,但是好像生出来的孩子没什么毛病,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近亲结婚并不一定会生出有缺陷的孩子,但是概率会高一些。

对于近亲繁殖要认识几点:

第一,近亲繁殖的确不利于优生优育,但不是说一定会有病。非近亲繁殖的出现遗传缺陷的几率小,而近亲繁殖出现遗传缺陷的几率大很多,在现代你不可以去杀害出生了的孩子,这样就会使新生儿的缺陷率大度增加。而在原始社会,一个有遗传缺陷的新生儿,都不需要杀,大自然就让他活不下去,而且有些民族古代还有杀害病儿的传统,比如斯巴达。最后留下的只能说健康儿童。所以在原始社会近亲繁殖的确不利于人口快速扩大,但并不是说种群无法延续。

第二点,一切进化皆源于近亲繁殖。就像人会让动物近亲繁殖,再筛选,创造出的金鱼一样,大自然也在用灾难来塑造生物。在某种灾难到来时,某生物种群大量死亡,或许某几个有特质的生物活了下来,由于种群缩小,他们只能近亲繁殖,于是拥有某种特质的生物种群反而在灾难后扩大了。

总结一下,近亲繁殖的特点在于基因的纯化。非近亲繁殖的优势是优生优育有助于种群的扩大。

古代基本都是近亲结婚,为什么生出来的孩子没什么毛病?

近亲结婚又不是喝砒霜,喝了就会死。现在社会之所以通过法律的形式禁止近亲结婚,是因为近亲结婚会增加所生孩子的患病风险,而不是近亲结婚所生的孩子一定会患病,这里面有一个概率的问题。

近亲结婚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可怕,一对普通夫妻结婚生缺陷儿女的概率为3%,近亲结婚生缺陷儿女的概率为4.5%6%。

但近亲结婚生的孩子有一个好处,只要不缺陷的话,比普通夫妻生的要长寿,另外生出天才的概率也很高。另外犹太人就是长期近亲结婚的产物。

近亲结婚的危害:

1、如果两人家族内部有某种严重遗传病,会显著加大两人后代得该病的几率。

通常我们所熟知的白化病,血友病等,在近亲结婚的后代里面普遍存在。遗传物质只能在有血缘关系的成员中传递,并且受累个体可能在受精卵时期即已获得了致病基因,保持到终身。近亲之间的基因相似度高,隐性遗传病被显性化的概率就高。

2、如果社会上盛行近亲结婚,财富和权力会集中到大家族里。如果少数几个占绝对优势的名门大族彼此内部世代通婚而不与外界通婚,则形成门阀士族。

3、子女成痴呆、畸形儿的风险高。近亲结婚怀孕后,基因大多可能在胚胎期已经发挥了致畸的作用。近亲结婚的危害还表现在遗传病患者大多在母体内即已患病,很多遗传病患者在出生前或出生之时就有明显症状。虽然现在的科技能到在孕期就检测出胎儿的身体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任然无法避免。

生活中也有许多人不明白何必要禁止近亲结婚呢,也有许多近亲结婚的例子他们的孩子很健康,但是小编在此提醒,抱着这种侥幸心理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家庭,对子孙后代的不负责,因此,一定要远离近亲结婚带来的健康隐患。